英媒曝光金正恩派朝鮮樂團訪華的真正目的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朝鮮樂團訪華演出,在北京僅亮相了2天,就發生罷演鬧劇而匆匆打道回府。由於雙方皆是封閉的社會主義國家,所以個中緣由至今官方都是語焉不詳。英媒認為,是金正恩本人下令,要樂團回國。而且,金正恩本來就有「陰謀」,想利用美女外交來洽談自己訪中事宜,卻被北京拒絕,讓金正恩更是火大。

牡丹峰樂團和功勛國家合唱團在12月12日分別坐飛機和火車離開北京。但「罷演」風波依舊持續發酵。

英國電訊報在同一天刊文稱,謎底可能是中方的領導層冷落了演出,惹怒了朝鮮下令讓樂團回國。有中共政府官員透露,因為知道只有一個政治局常委級別的官員觀演,朝鮮方面大吃一驚。因為,樂團訪華來還背負了一個比演出還重要的任務——改善兩國關係。

更不合時宜的是,金正恩在12月10日向世界公佈,朝鮮擁有氫彈!

韓國和美國都認為,金正恩的氫彈言論具有極大的挑釁。同時也激怒了北京,北京認為,需要用明確的態度表達對朝鮮的不滿。因此,當得知觀演的北京官員級別再次降低到部級時,金正恩無法按奈住自己的怒火,遂下令樂隊回國。

此外,中方還要求樂隊不要唱那些歌頌金家政權的歌曲,可能也是導致金正恩發怒的原因。

日本早稻田大學(Waseda University)重村智計(Toshimitsu Shigemura)教授認為,只有金正恩才有權下令,如此的回應北京。重村智計還表示,金正恩出動「國寶」牡丹峰樂團訪華,真正目的是洽談自己對北京的國事訪問。但這個提議被中方拒絕了,對金正恩來說更是火上澆油。

中國亞非發展交流協會理事曹辛在金融時報撰文分析,金正恩宣告朝鮮擁有原子彈和氫彈,等於金正恩向中國和世界展示了自己發展中朝關係的立場——可以友好,但前提是,和作為有核國家的朝鮮友好。

曹辛說,金正恩這次,還是幼稚了。他調侃道,如果是金正日,一定會在牡丹峰樂團結束後的當天,宣布朝鮮已經擁有了氫彈。不過,那將更麻煩了。戰爭邊緣外交,不是誰都都玩得起的。

聯合國制裁朝核問題的決議,中共已經投了贊成票。香港東方日報評論說,所以,不管朝鮮是否擁有氫彈,都難掩中方在朝核問題上的尷尬。如何馴服擁核的朝鮮,長遠來說仍然是中共必須面對的棘手難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