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辯論在即 川普克魯茲不相上下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將在週二舉行第五次的電視辯論會。不過,與上次辯論時相比,目前共和黨內各參選人的民調支持度,已經出現明顯的轉變。

根據NBC最新的全國民調顯示,共和黨內支持度最高的,依然是川普。不過參議員克魯茲的支持度大幅增加了12%,緊追在川普身後,雙方差距持續縮小。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在場的許多朋友都要我批評反擊川普,但我不想這麼做。」

而上次辯論時排名第一的卡森,支持度則大幅下跌了18%。落到了第四名位置。

此外,在明年2月1日將率先舉行初選的愛荷華州,最新民調顯示,克魯茲首度超越了川普,以28%的支持度,在共和黨內暫居領先。不過克魯茲與川普的民調差距只有2%,仍在民調的誤差範圍內。

至於民主黨在愛荷華州黨內初選,則仍由希拉里領先桑德斯,雙方差距達14%。

距離愛荷華州初選,剩下不到50天。兩黨候選人勢必將進行最後衝刺,爭取參加明年總統大選的入場券。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