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地方選舉 17女性當選創歷史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訊】沙烏地阿拉伯地方選舉已經公布了選舉結果,至少有17名女性贏得市議會席位。這次選舉,是沙特歷史上第一次婦女可以投票,並且可以作為候選人參加競選。美國國務院星期日讚揚說,這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里程碑」。

星期天的計票結果顯示,至少有17名女性贏得了市議會席位,其中包括首都利雅得和伊斯蘭重地麥加。

雖然這次選舉的市議會席位,沒有立法或國家權力,但對於女性被禁止開汽車的沙特來説,仍然具有歷史意義。

38嵗的拉莎•黑福玆(Rasha Hefzi),贏得了界達市(Jeddah)的市議員席位,她表示,這次選舉的結果,對於全沙特的婦女都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拉莎•黑福玆:「……(女性)得以處理第一手資料與議會文件、市民的需求——這是以前女性無法接觸到的,這使得她們將來更有資格處理其他事情。」

美國國務院星期天說,女性的參與,是沙特朝著建立更具包容性的選舉,邁出的重要一步。

人權觀察組織報告說,儘管女性競選和登記投票都困難重重,但仍有大約900名女性,參加了2000個地方席位的選舉。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