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搞砸美女外交 外交人士:他們自己作死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電】(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朝鮮樂團北京罷演,事件原因日漸清晰。中共官員通過外媒透露,是金正恩一手搞砸美女外交,而且指出中共外交官員稱金正恩是「作死」表現。有評論說,中共和朝鮮都落入尷尬處境。

朝鮮牡丹峰樂團和功勛合唱團原定於12月12日在北京的演出突然取消,引發外界強烈關注,並紛紛猜測其中原因。中共亞非發展交流協會理事曹辛在英國《金融時報》撰文披露了其中端倪。

曹辛在文中說,此次朝鮮牡丹峰美女們的來華演出,主要邀請中共對朝「友好人士」、代表性人物和「革命後代」,以及在北京的朝鮮駐華機構和企業的幹部觀看。甚至連中共外事部門的票都很少,他本人就被中共外事部門支到中共宣傳部門要票。

對於此次朝鮮「美女」外交的目的,曹辛認為有如下幾點:

1,12月10日金正恩宣告朝鮮擁有原子彈和氫彈本身就是告訴中共:我不怕你,別想讓我屈服,朝鮮就是堅持擁核立場!

2,利用美女來華演出,吸引國際眼球的同時,金正恩也向中共和世界展示了自己發展中朝關係的立場:可以友好,但前提是,和作為有核國家的朝鮮友好。

3,金正恩借中共市場化媒體鋪天蓋地的報導,讓世界產生一個中共並不在乎朝鮮擁核,儘管朝鮮領導人公開宣稱擁有了氫彈,中共還是在大力發展中朝友好交往,等於讓中共自我否定了自己的朝鮮半島「無核化」立場。

4,朝鮮自己的媒體這幾天連篇累牘地宣傳牡丹峰藝術團來華演出,「必將征服中國觀眾」,而中共媒體的轟炸式報導,「高度配合」了這一點。這一切,讓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在朝鮮國內政治上加了分。

金正恩美女外交搞砸

朝鮮樂團罷演後,韓聯社援引中共圈內人士披露,金正恩宣稱「持有氫彈」後,中方大幅度降低演出觀覽人員的級別,從中共政治局國家級領導人級別大幅降至部長級別。結果金正恩不堪此辱,「突然將牡丹峰樂團召回了朝鮮」。

曹辛援引一位北京外交界人士的話說,罷演這件事對中朝關係的衝擊將不亞於2013年那顆核彈。該人士說:「反正是他們自己作死。」

曹辛分析,金正恩這種把美女藝術和核武器這兩樣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放在一起的做法,本身就是在給北京當局施加壓力,最起碼不能說是友好的做法。

此外,演出不對中國公眾售票,而只對特定人員發放招待票的交流形式,不禁讓人對朝鮮此次組織來華演出的動機生疑,也與習近平主政後倡導的反對公款消費的八項規定不符。

不過,文章分析,金正恩這次「戰爭邊緣外交」還是玩幼稚了。要是他父親金正日,一定會在牡丹峰樂團結束在北京演出的當天宣布朝鮮已經擁有了氫彈,那事情就麻煩了。

有評論指出本次美女外交,使中朝雙方都造成尷尬。一位名為「天平葵花」的網民諷刺金正恩的「策略」說:「前面派出自己的後宮佳麗吸引中國人的注意,後面立馬宣布擁有氫彈,把自己的老大當猴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