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座位現糞便 會計界議員中招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電】 香港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近日公開聆訊期間,會計界議員梁繼昌的座位出現一坨糞便,梁繼昌形容事件「離譜」,認為是非常嚴重的安保問題。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也形容事件奇怪,會讓秘書處調查了解事件。

香港媒體13日報導,12日早晨,香港政府帳目委員會在立法會第二號會議室,就審計署早前發表的有關「環保署誇大九龍灣廚餘設施處理量」的報告,召開公開聆訊。

聆訊將近30分鐘時,期間出席會議的委員之一、會計界議員梁繼昌向官員發問,但當他坐下座位時,發現座位底下出現異味,細看之下竟然發現疑似人類糞便物體,場內職員上前協助梁繼昌清理身上的污物,他身穿的牛仔褲近大腿位置已染成咖啡色。

梁繼昌發言後往洗手間清理,再回到會議室坐另一位置繼續會議。事發後,立會秘書處派人清潔該座位,保安人員到場視察並封鎖該會議室,不準記者進入。另外,秘書處也派出保安員用電筒檢查用作召開工務小組委員會的一號會議室是否有糞便。

事後,梁繼昌在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事件「奇怪」、「離譜」,他說「跟放炸彈差不多」,覺得是非常嚴重的保安問題,他希望立法會行管會能嚴肅處理事件。因為「這個是很嚴重的問題,如果可以讓人在這裡放這些東西,那以後放什麼都可以」

他相信事件並非針對他個人,因為議員可自由選擇座位。坐在梁繼昌附近的金融界議員吳亮星說,立法會行管會有責任跟進事件。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13日形容事件奇怪,對此感到驚訝。他說,立法會會議室的管理及清潔都有嚴格制度,而且立法會會議室只於開會期間開放給公眾人士旁聽,一般不會開放,不應有不明來歷的骯髒物。

他表示,會議室在關閉時,不會有閉路電視拍攝。會讓秘書處調查了解事件,暫不需要警方協助處理。他認為這次事件並非十分嚴重。

立法會秘書處回應說,已將污漬的樣本送交化驗室化驗,料最快下星期初會有結果。秘書處13日翻查錄影帶期間,暫時沒有發現可疑之處,秘書處己加強保安,將涉事會議室的大門加上鎖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