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觀察緊急呼籲當局立即釋放因聲援浦志強律師而被強行帶往警局的正義公民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訊】今晨現場要求當局無罪釋放浦志強呼聲,一浪一浪高過一浪。目前已有17名抗議者已被國保、警察壓倒抓進大巴,現已被送往方庄派出所。其中有河北公民張占、遼寧公民王素娥、訪民侯敏玲等。

‌上海公民程玉蘭手捧準備送給女友浦志強夫人的鮮花以表敬意,結果剛從法院馬路對過走過來,就被便衣國保喝問:「花是送給誰的!」,沒等她回答,就說不管送給誰,這兒不許帶花,隨即搶走。為了不影響進法庭正常旁聽,程玉蘭未過多爭辯,但得知確實不能行駛正當公民監督庭審現場時,她毅然和大家一起舉牌、吶喊抗議!

‌現場圍觀大概有數百人,除人權律師、公民、訪民,國內記者還有數百名警察、國保和特務。在抗議民眾還沒有被激憤之前,徐秦就聽到無數便衣在人群中指認:他(她)是訪民,抓住他,隨即被指認的訪民就會被強行帶走。

‌中國人權觀察員徐秦

2015年12月14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