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談風月:對朝鮮,你為什麼舉起你的右手?

中國,你為什麼舉起你的右手?

中國,又舉手了!

當地時間12月10日下午14:30,中國在安理會上又舉手了!

中國這次舉起的,是由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先生代勞,反對安理會正式將朝鮮人權局勢列入臨時議程的手。

圖片顯示,王民先生舉起的,是一隻右手。

這是一隻略高頭頂,五指微張,代表著國家名義的右手。

圖片顯示:王民先生在聯合國安理會舉手時的面部表情,莊嚴肅穆,目光凝重。

不曉得,王民先生在舉手的此時此刻,他自己的內心深處究竟知不知道:

——幾秒鐘之後,他的這次舉手,註定會是一次無法避免的失敗!

最新消息:中俄提議遭否決,安理會正式將朝人權局勢列入臨時議程!

作為始終被國家名義所代表的一個中國老百姓,我真的想知道:

中國,你為什麼在聯大舉起你的右手?

是為了你個人的信仰?還是為了你個人的利益?

你是為了權力的尊嚴?你還是為了權力的顧忌?

中國,你為什麼在聯大舉起你的右手?

你是真的想要代表包括我在內的所有中國老百姓的國家利益?

你還是非常任性的在意自己的臉面尊嚴或者說是矯情的脾氣?

中國,你為什麼在聯大舉起你的右手?

我知道你不太容易,無論是面對人權,還是面對戰亂:

你屢屢投票,屢屢面對多數;

我知道你也許尷尬,不管是面對伊拉克利比亞,還是面對朝鮮或敘利亞:

你屢屢表決,屢屢孤立自己。

也許今生註定,我要永遠這樣被你屢屢代表著在聯合國亮相。

我真的想知道:中國,你為什麼在聯大舉起你的右手?

新聞:中俄提議遭否決,安理會正式將朝人權局勢列入臨時議程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60780.html?from=bdwz

【環球時報駐聯合國特約記者嚴凈新陳欣】聯合國安理會當地時間10日就朝鮮人權問題舉行會議,中國、俄羅斯等國表示反對。法新社11日報道稱,聯合國安理會開會討論朝鮮人權問題,是2014年12月以來安理會第二次討論該項議程。中國反對將朝鮮局勢列入安理會臨時議程,俄羅斯、安哥拉和委內瑞拉也支持中國的立場。安理會就是否將朝鮮局勢列入臨時議程進行表決,中國的提議最終被否決,安理會決定正式將朝鮮局勢列入安理會臨時議程。

環球網的另一篇報道也披露說:「由於中國反對將朝鮮局勢列入安理會臨時議程,安理會剛剛就是否將朝鮮局勢列入臨時議程進行了表決。結果如下:9票贊成、4票反對、2票棄權。由於關於臨時議程的投票需9票贊成,常任理事國沒有否決權,所以安理會決定正式將朝鮮局勢列入安理會臨時議程。」

新浪網綜合聯合國官方微博消息:中俄反對安理會介入朝鮮稱安理會不應討論人權

http://news.sina.com.cn/c/nd/2015-12-11/doc-ifxmpnqm3063912.shtml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表示,中國已經就反對安理會審議朝鮮人權局勢表明立場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表示,中國已經就反對安理會審議朝鮮人權局勢表明立場

應美國、英國、法國等理事國請求,安理會於當地時間12月10日下午14:30(北京時間11日凌晨3:30)就朝鮮人權問題舉行公開會議。這是繼2014年12月以來安理會第二次討論該項議程。中國代表此前表示,安理會不是介入人權問題的場所,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

聯合國朝鮮人權狀況特別報告員達魯斯曼11月底在結束對韓國訪問時警告,自兩年前聯合國朝鮮調查委員提交有關朝鮮人權報告以來,朝鮮的人權狀況不僅沒有發生絲毫好的改變,而且危害人類罪似乎還在繼續。同時,來自朝鮮的個人在跨境進入韓國時面對的困難越來越大。

今年10月底,因為朝鮮戰爭而分開的朝韓離散家屬得以團聚,該團聚進程曾中止了一年半。聯合國朝鮮人權狀況特別報告員達魯斯曼指出,人們無法想像這些一生只能再見面一次的家庭的精神痛苦。家庭分離不僅是人道主義問題,也是一種人權侵犯,因為它不斷影響朝韓兩地各個階層的家庭。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表示,中方一貫反對安理會介入國別人權問題,安理會應致力於處理和平與安全面臨的威脅,不是處理人權問題的場所,朝鮮人權局勢不構成對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威脅,中方反對安理會審議朝鮮人權局勢,要求對會議臨時議程進行表決。

由於中國反對將朝鮮局勢列入安理會臨時議程,安理會剛剛就是否將朝鮮局勢列入臨時議程進行了表決。結果如下:9票贊成、4票反對、2票棄權。由於關於臨時議程的投票需9票贊成,常任理事國沒有否決權,所以安理會決定正式將朝鮮局勢列入安理會臨時議程。

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費爾特曼表示,在人權日討論朝鮮人權問題再合適不過。朝鮮發生的大規模地嚴重侵犯人權行為是史無前例的。要改善朝鮮人權狀況,必須追究犯有罪行的人的責任。朝鮮當局和國際社會必須保護朝鮮人民,防止該國人權問題更加惡化。

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表示,朝鮮成百上千萬人被剝奪人權,人民不能自由發聲,受到政府打壓,他們無法批評政府。在政治犯集中營,12萬人包括孩子受到拷打、強姦,成千上萬的人死在營地。朝鮮侵犯人權其嚴重性、規模和性質在當今世界沒有國家能出其右。

英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威爾遜表示,朝鮮與世隔絕,這個國家對付自己人民的做法令人震驚,安理會必須介入。如果朝鮮不能確保問責,國際社會必須做好準備,考慮將問題提交給國際刑事法院處理。這不是陰謀,也不是宣傳,我們都希望朝鮮人民享受要求的人權。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表示,中國已經就反對安理會審議朝鮮人權局勢表明立場。中國一貫反對安理會介入國別人權,安理會不是處理人權問題的場所,不應當將人權問題政治化。中方呼籲各方多做有利於緩和半島緊張局勢、增進對話與互信的事,而不是相反。

法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德拉特表示,朝鮮是一個恐怖的政權,犯罪作為這個國家的政策以控制自己的人民。朝鮮違反人權的規模之大是史無前例的,這本身就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威脅。因此安理會繼續審議朝鮮人權問題非常重要,使得這個社會聽到國際輿論的聲音。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副代表里扎蓋諾夫表示,俄羅斯反對安理會討論朝鮮境內人權狀況。某一個國家的人權狀況不屬於安理會的職權範圍內,應該歸人權理事會管。安理會的首要職責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朝鮮人權與此毫無關聯。安理會討論人權只會削弱它的效力。

另據聯合國網站資料介紹,聯合國安理會由15個理事國組成:

5個常任理事國是: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俄羅斯聯邦、法國、美利堅合眾國、中國。

10個非常任理事國,由大會選舉產生,任期兩年(附任期截止年份):

安哥拉(2016年)立陶宛(2015年)馬來西亞(2016年)

奈及利亞(2015年)委內瑞拉(2016年)西班牙(2016年)

紐西蘭(2016年)約旦(2015年)查德(2015年)智利(2015年)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