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保持距離?俄艦對土耳其漁船開炮示警【視頻】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電】(新唐人記者慧宏編輯報導)俄羅斯機智號驅逐艦13日上午約9點,在愛琴海北部向一艘土耳其漁船開火示警,因漁船一度朝驅逐艦開過來。對此,土耳其漁船船長否認被射擊一事,稱這只是一個「巧合」。安卡拉方面正在調查此事件。

據BBC報導,事件發生在13日GMT(格林威治時間)早晨6:03時,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這艘驅逐艦機智號(Smetlivy)距希臘利姆諾斯島22公里(13.7英里)處下錨,土耳其漁船距這艘驅逐艦約1000公尺遠,並從右舷接近驅逐艦。

他說,驅逐艦船員多次嘗試與漁船進行聯繫,但對方卻未對無線電或信號彈作出任何回應。該艦為免雙方發生碰撞,在保證兩船安全距離600米時,發射小型武器示警,漁船這時才大幅改變航向,並與軍艦保持540米距離,但漁船仍未與軍艦進行聯繫。

事件發生後,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安東諾夫立即召見土耳其駐俄羅斯外交部的武官進行說明。

另外,土耳其方面也做出回應,正在義大利羅馬的外長卡烏索戈魯(Mevlut Cavusoglu)表示,安卡拉當局(土耳其政府)正在調查此事件,在聽過土耳其漁船這方的說法後,將對外做出正式聲明。

不過,土耳其船長否認他的漁船曾被射擊,他說,他們根本不知道那是一艘俄羅斯軍艦,還以為是北約的船隻。並稱這只是一個「巧合」。

事件發生一個月前,土耳其在敘利亞邊境擊落了一架俄羅斯戰機,引發了冷戰結束後兩國關係最大的危機。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