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朝鮮樂團罷演全過程 傳邊境緊張中方緊急增兵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近日,朝鮮牡丹峰樂團和功勳國家合唱團突然取消在北京公演,成為輿論的關注焦點。我們來梳理一下,這場鬧劇從一開始的最高規格陣容現身,到戲劇性的「罷演」的臺前幕後的一些細節。

朝鮮功勳國家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組成的訪問團是12月10日乘火車抵達北京站的。在演出團抵達之前,雙方都卯足了勁大肆宣傳和高捧。

朝鮮中央通訊社曾報導說,牡丹峰樂團將在訪華期間憑藉充滿活力的面貌和萬人迷般的藝術魅力征服中國觀眾。

中方媒體則形容朝鮮樂團「美女如雲,英氣逼人」。

訪問團在西單附近的民族飯店下榻。據財新網報導,知情人士說,3-6層基本都是訪問團的房間。時務通訊援引民族飯店的前台服務員介紹稱,這次朝鮮訪問團一共包下了三百多個房間。民族飯店入住均價約為700多元。

中方在10日特別安排團員們去了故宮、頤和園遊玩。當天晚上訪問團去往國家大劇院綵排,並在民族飯店二樓吃了自助餐。11日上午,牡丹峰樂團曾去往北京海洋館遊玩,下午去國家大劇院正常排練。看起來一切就緒,絲毫沒有發生變故的跡象。按計劃,兩大樂團將於12日-14日在國家大劇院演出。

不過,就在朝鮮演出團出現在北京的同一天,金正恩也沒有閒著。他在朝鮮宣佈:朝鮮不僅已經擁有原子彈,而且擁有了氫彈!

或許就是金正恩點的炮,導致了演出變故的發生。這也是多數觀察家認可的觀點。

12日中午時分,大陸不少媒體和網友就已經在報導,牡丹峰樂團正離開民族飯店去往國際機場,從照片看,樂團成員表情凝重。

國家大劇院的知情人士向財新透露,12日下午14點30分左右,朝鮮功勳國家合唱團還來到了國家大劇院,大約有七輛大巴一直好像在等候什麼。到下午16時左右,合唱團成員又開始上車等候。18時許,有人為大巴上的合唱團成員送來盒飯。晚上8點多,合唱團終於離開到了北京站,晚上9點30分後乘專列離開。

此外,還有消息稱,有一部分合唱團成員下午17點才從民族飯店離開的。

民族飯店工作人員也透露,他們都是12號才知道訪問團要走。入住的安排也都是臨時通知。

與此同時,官方新華社報導說,「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原定於12月12日起進行的朝鮮功勳國家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的演出,因工作層面間溝通銜接原因,未能如期進行。」

但實際上沒有多少人相信官方的說法。

韓聯社報導,北京某消息人士援引一位不願具名的中國政府人士稱,金正恩發表持有氫彈的言論後,中方隨即將到場觀演的官員級別「降格」,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員都不到場,最高級別觀演的只是文化部副部長。

據悉,朝鮮方面本來希望,習近平和李克強都去觀看。韓國中央日報還曾報導,邀請名單中包括彭麗媛。但尚未知中方是否同意這些人到場。

香港南華早報援引報導猜測,牡丹峰樂團戲劇性地「罷演」,或與習近平拒絕觀看表演有關。

目前,這件事對中朝兩國關係會帶來什麼影響還不能確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傳出消息,中朝邊境氣氛緊張,中共軍隊12日已增派2,000人到邊境,以防範突發事件。

有外媒形容金正恩很「幼稚」。近幾年,北京方面認為金正恩喜怒無常,習近平也開始與金正恩保持距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