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峰會 延遲一天達減排協議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訊】巴黎氣候峰會進入最後階段,最終能否達成協議,引人關注。峰會主席、法國外長法比尤斯週五表示,他有信心應對氣候變化的全球協議最終會在週六上午通過。

巴黎氣候峰會原定週五晚間敲定協議,但目前已確定會延遲到週六產生。

本屆巴黎氣候峰會主席、法國外長法比尤斯樂觀表示,延遲的原因是文件內容出現一些「新的妥協」,為的是讓協議更能施行久遠。

巴黎氣候峰會主席法比尤斯:「我們就快達成了,我很樂觀。這個雄心勃勃的協議準備狀況一直不錯。這將給全人類帶來很大的進步。」

全球都在期待巴黎峰會達成協議,來接替即將到期的《東京議定書》,將全球溫度上升控制在攝氏1.5度或是2度以下,並實行減少碳排放措施。

目前談判存在的最大分歧,在於貧窮國家在減排措施方面應該承擔多少財務責任,以及協議的長期目標是甚麼。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談判的複雜程度前所未見,儘管如此,他對協議能否順利通過表示樂觀。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令人振奮的是,很多人告訴我,這是可行並可以實現的。我還沒有聽到有人說不同的話。」

另一方面,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五通過電話,商談巴黎氣候峰會事宜,雙方都希望最終能敲定協議。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