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生被殺19年後 疑犯簽認罪協議等遣返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訊】19年前一名中國女留學生在美國被殺,警方一直未能破案,2015年12月4日本案最大嫌疑人,被關押近5年的史某終於簽署認罪協議,目前正在等待被遣返回中國,至此案件告一段落。

據港媒報導,1996年10月18日,就讀亞拉巴馬傑克森維爾州立大學的27歲的女留學生劉紫惠(音譯)失蹤,接到報案後警方展開調查,發現劉紫惠失蹤前最後一個接觸的人是留學生史晨,警方將當時21歲的史晨帶回警局問話,終因證據不足將其釋放。

兩個月後,警方在一處排水溝發現劉紫惠的屍體,不過警方直至2005年才搜集到足夠的證據起訴史晨,此時史晨已不見蹤影。

警方確認來自中國天津的史晨並未回國,找不到疑犯,陪審團在史晨缺席的情況下指控史晨犯下綁架謀殺罪。

2011年警方找到一直在中餐館打黑工的史晨,不過史晨一直否認警方對他的指控,直到2015年12月4日,史晨與指控方達成認罪協議。

至此逃亡15年,被關押近5年的史晨被認定有罪,他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緩期15年執行,史晨被關押的4年263天會抵消服刑時間。

目前史晨已被監獄釋放,被拘留在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等待被遣返回中國,之後案件將交由中國司法部處理。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