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張聲勢?金正恩稱擁有氫彈 韓媒指嘴上功夫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動輒劍拔弩張的朝鮮極權政權一意孤行搞核試驗的問題,一直是頗令國際社會,尤其是韓國、中國傷腦筋的問題。日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公然在一次視察講話中,暗示朝鮮已擁有「自主研制的原子彈和氫彈」。對此,韓國情報機構分析稱,金正恩談氫彈只是一種「嘴上功夫」。

12月10日,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了金正恩視察平川一個軍事設施的消息。金正恩在視察時講話稱,該地是朝鮮政權的「先軍槍杆子的故鄉」。他並高調宣稱,朝鮮現在已經能夠成爲一個「準備好使用自主研制的原子彈和氫彈來堅決維護主權和國家尊嚴的核強國」。

事實上,金正恩過去曾多次在不同的場合提及北韓擁有核彈,但是公然宣稱有氫彈尚屬首次。

據公開的資訊,氫彈的殺傷破壞因素與原子彈相同,但威力遠遠超過原子彈。原子彈的威力通常爲幾百至幾万噸級TNT當量,氫彈的威力則可大至幾千万噸級TNT當量。但制造氫彈需要擁有尖端的技術。

對此,韓聯社報導說,一名韓國情報機構有關人士日前表示,目前尚無情報顯示北韓已經研制了氫彈。該人士並表示,連核武器小型化都未能實現的朝鮮,尚不具備造氫彈所需的技術力量。他披露說,韓國情報機構正在跟蹤監視朝核活動,金正恩談氫彈「更多的是一種嘴上功夫」。

針對金正恩的上述放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月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目前朝鮮半島的局勢非常複雜和敏感,甚至非常脆弱。中方希望「當事國」多做一些緩和局勢的事情。華春瑩並再次強調了中方希望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原則。

資料顯示,朝鮮先後在2006年、2009年和2013年進行過三次地下核試驗,並因此受到聯合國安理會的嚴厲經濟制裁。

有分析認為,金正恩突然公開談論朝鮮的原子彈、氫彈,可能是針對美國財政部12月8日宣布將朝鮮戰略火箭軍和北韓銀行加入制裁名單而作出的一種「反擊」之舉。其真實的目的,還是想要挾美國與北韓簽署「和平協定」。同時,金正恩用這些誇大其詞的言論,向朝鮮國民炫耀朝鮮政權的所謂「強大的國防能力」,也是出於維護其政權穩定的需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