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萬錦市「冬日夢幻音樂會」 華裔小提琴家葉晶攜手KSO 帶你進入詩情畫意

多倫多華裔小提琴家葉晶將於12月12日晚在萬錦劇院(Flato Markham Theatre),攜手KSO(Kindred Spirits Orchestra)交響樂團,傾情演繹充滿浪漫主義詩情畫意的布魯赫G小調第一小提琴協奏曲——冬之夢。本場交響樂主題是:冬日夢幻音樂會。



華裔小提琴家葉晶,5歲開始學習小提琴,隨後葉晶考入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擔任首席,90年代赴美國辛辛那提音樂學院進一步深造小提琴演奏專業。葉晶在美國獲得表演藝術碩士學位後移民加拿大,先後以獨奏家、樂隊首席的身分活躍於大多倫多地區的經典音樂舞台。

2012年,葉晶在萬錦劇院演奏了《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獲得中外觀眾熱烈反響,音樂會大獲成功,成為華人藝術家演繹西方經典藝術的典範。

葉晶女士表示,德國作曲家布魯赫一生留給世人三部提琴協奏曲,最讓音樂愛好者銘記的,也是音樂家們在音樂會最經常演奏的就是這首第一小提琴協奏曲。

這部作品浪漫抒情、旋律優美,配器豐富。此曲最令人感動的第二樂章,充滿浪漫唯美的氣氛,旋律帶有一些甜蜜的傷感,可以說是柔版樂章的典範之作。第三樂章獨奏和樂隊都發揮了無限的激情,扣人心弦。

布魯赫的《第一小提琴協奏曲》完成於1866年,時至今日,它仍然是一部膾炙人口的作品,堪稱布魯赫的代表作。



與葉晶合作完成本次音樂會的KSO交響樂團(Kindred Spirits Orchestra)2009年成立於萬錦市。萬錦市劇院是該樂團的演奏場地;每年9月至次年6月是該樂團的音樂季,每季舉辦17場左右的音樂會。

KSO樂團在音樂總監Maestro Alexander的帶領下,每年演奏大量題材廣泛的古典音樂和現代音樂作品。樂團的影響力與規模逐步擴大,並越來越受到音樂愛好者的喜愛。由於在文化事業上面做出的貢獻,樂團還多次獲得萬錦市及安省政府的獎勵,以及眾多文化交流、推廣機構的資助。

主辦方期待喜歡音樂的朋友,來聆聽這場帶給你無限美感的音樂盛宴!

責任編輯:文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