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國會呼籲不要偏執 暗批川普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三在國會慶祝廢除奴隸制150週年紀念儀式上發表講話,強調美國人應該拒絕各種形式的偏執行為,堅持人人平等的原則。這番話被認為有針對性,是暗中批評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禁止穆斯林入境的言論。

奧巴馬首先回顧歷史,闡述終結奴隸制對美國的重要意義,並表示,今天仍然有責任消除不平等。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將傷害那些正義的勇士,塔布曼、道格拉斯、林肯和金,如果否認今天我們身上還有國家原罪的傷痕。」

他說,奴隸制的廢除,不只是一場民權運動,它關係到美國精神,以及美國人想要建立一個甚麼樣的國家。

他進而提到,應該消除偏執,不能讓玩世不恭的態度傷害美國精神和價值觀。

美國總統奧巴馬:「如果我們不能擊退各種形式的偏執,就是背叛過去。如果我們拒絕可能的進步與發展,被玩世不恭所吞噬,也是對輝煌歷史的背叛。」

奧巴馬在講演中沒有提到川普,但這番話看得出來有所指,被認為是在批評川普禁止海外的穆斯林進入美國的言論。

奧巴馬還說,我們的自由和他人的自由聯繫在一起,無論他們長得甚麼樣,來自哪裏,叫甚麼名字,有甚麼信仰。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