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2015年連出三大殺招 江澤民成甕中之鱉?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電】(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2015年即將過去,習近平在這一年推出的各項舉措中,有三招格外引人關注,那就是排除強大阻力推出的「最牛」軍改、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以及覆蓋各地區各領域的反腐「打虎」運動。分析認為,習近平連出上述三招,除了清除江派勢力以外,已經把絞索漸漸套向江澤民,江澤民已成甕中之鱉。

「最牛」軍改清除江派軍中勢力

1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軍改小組組長習近平宣布啟動軍改計劃,軍方現有的七大軍區將重新調整劃設為戰區、組建戰區聯合作戰指揮機構,組建新的軍委紀委、軍委政法委等。

這次軍改被認為是中共軍方數十年來最具顛覆性的一次改革,也進一步加強了習近平對軍隊的牢牢控制。

外界評論認為,胡錦濤掌權的十年期間,被江澤民的軍中代言人郭伯雄、徐才厚架空。習近平上台後不斷通過軍中打虎立威,除掉了徐才厚和郭伯雄,而且對江澤民派系的軍中餘黨發起了一次全面清洗。現在,通過軍改,習近平牢牢掌控軍權之後,推出的後續舉措,甚至是抓捕江澤民、曾慶紅將會更加順利。

全面推進依法治國 「兩高」新規透玄機

習近平上台以來,誓言「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與之相對應的是,今年兩高(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接連推出新的規定,而且得到習近平主導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審議通過。

首先從2015年5月1日,最高法院改革案件受理制度,變立案審查製為立案登記制,對依法應該受理的案件,要求做到「有案必立、有訴必理。」

最高法院並明確規定,發現有案不立、拖延立案、人為控制立案、「年底不立案」、干擾依法立案等違法行為,對有關責任人員和主管領導,依法依紀嚴肅追究責任。造成嚴重後果或者惡劣社會影響,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隨後,最高檢察院也出台新規,要求檢察人員對辦案質量終生負責,對冤假錯案等一律啟動問責機制。

與此同時,一場史上罕見的「訴江大潮」快速興起。據明慧網統計,從今年5月底到11月20日,在不到六個月時間,已有近20萬名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及親屬,實名向中共兩高控告、起訴江澤民。控告人數之多、範圍之廣,前所未有。

「訴江大潮」得到了全球各界民眾的聲援。明慧網統計,從今年7月到國際人權日(12月10日)的五個月間,僅台灣、香港、日本、韓國等亞洲7個國家和地區,就有超過100萬人聯名,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

分析認為,「訴江大潮」已經凝聚成史無前例的強大民意,再加上「兩高」出台的新規,使習近平逮捕江澤民不僅已經順理成章,而且會一舉三得:1、順應天意民心,樹立絕對權威;2、兌現鐵腕「打虎」的決心和「依法治國」的承諾;3、平息江派的不斷攪局,使自身以至整個國家擺脫危機。

「打虎」全覆蓋 直逼江澤民

2015年1月,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表示,「要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嚴肅查處腐敗分子,著力營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圍。」

隨著11月11日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落馬,使「打虎」行動實現了在全國31個省市區的全面覆蓋。據統計,截至目前,2015年至少有28名省部級及以上官員落馬,包括郭伯雄、周本順、蘇樹林、楊棟樑、仇和以及呂錫文等,江派官員被大面積清理。

習近平上台以來,不但逮捕了中共前常委周永康,打破了「刑不上常委」的規矩,而且連續發出「開弓沒有回頭箭」、「打虎上不封頂」、「反腐沒有鐵帽子王」等誓言,被認為是習抓捕江澤民的決心已下,從習近平2015年推出的上述舉措來看,「終極老虎」江澤民可能隨時會被拋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