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都使館會展 薈萃各民族文化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訊】美國首都華盛頓DC擁有世界上最多的大使館。近日在這裡舉行的使館會展,為首都民眾打開了認識各民族的窗口。

琳瑯滿目的各國特色美食,精緻的民族手工藝品,濃香的咖啡和茶點,摩肩擦踵的人群。 12月9日,美國首都「冬季國際- 第四屆使館會展」(Winternational- 4th Annual Embassy Showcase)在華盛頓DC的里根大廈(Ronald Reagan Building and International Trade Center) 舉行。

里根大廈副總裁Andrew Gelfuso:「相比世界上其他城市,華盛頓DC設立有更多大使館,但是,以前還從沒有像今天這樣,這些大使館與華盛頓社區在同一個地方交匯。」

Andrew Gelfuso表示,里根大廈是美國政府的官方貿易中心。作為獲得國會授權的活動,這是推展國際貿易和進行文化交流的最佳途徑。 (首都)代表各個國家的大使館藉此機會,展現他們民族的歷史、藝術、傳統文化和旅遊業。

歐盟駐美代表團副團長Caroline Vicini:「我們展位上提供有關於歐盟的資訊,特別為美國和國際上的參訪者準備。」

美國能源部華裔員工Clifton Yin: 「趁午餐時間過來遊覽一番,這裡很好玩,別有趣味。非洲聯盟展位上的美食特別好吃。玩的很開心,肚子也吃飽了。」

這一年度活動旨在幫助華盛頓的外交團體與本地社區、民眾、美國聯邦僱員、商業界及政界建立聯繫,增進溝通和了解。參加本次展會的使館來自澳大利亞、土耳其、海地、埃及等近30個國家以及歐盟和非洲聯盟。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華盛頓DC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