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張聲勢?朝鮮宣稱已擁有氫彈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訊】週四,朝鮮官方媒體引述金正恩的話報導說,朝鮮已經是擁有原子彈和氫彈的核強國。韓國情報機構對此表示懷疑,認為朝鮮的氫彈還在開發階段。

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巡視平壤一處革命歷史遺蹟後宣佈,朝鮮已經擁有自製氫彈,已晉身為「核武強國」。

這是金正恩首次提到與氫彈相關的言論。

氫彈又可稱為熱核武器,它的殺傷力與破壞力超過原子彈數千倍以上。

外界要想了解朝鮮核計劃的進展相當困難,因為只有與朝鮮關係密切的專家及小圈子領導層才有可能知道。

目前無法取得第三方證實,朝鮮已經擁有氫彈。但韓國情報機構官員指出,朝鮮連微型核武器都做不出來,有關氫彈的言論,金正恩只是嘴上說說而已,還在開發階段。

朝鮮在2006年、2009年和2013年進行三次地下核試驗,受到聯合國安理會的嚴厲經濟制裁。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