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關驚現12萬隻假口罩 危害人體健康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訊】正值嚴重霧霾籠罩華北,口罩熱銷之際。上海海關說,他們發現12萬隻假冒美國3M公司製造的假口罩。經鑑定,佩戴這種假口罩,不僅不能起到應有的保護作用,還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危害。

上海海關8號通報,他們在檢查中發現兩批近12萬件侵權商品,都是假冒美國3M公司製造的N95型口罩。出口者將包裝和貨物分離,以及用其他貨物偽裝的手法,試圖出口這些假口罩。兩批貨物已被銷毀,多人被拘留。

經「3M」公司鑑定,這兩批出口假冒口罩不僅工藝粗糙,而且採用劣質濾材,佩戴時不僅不能起到應有的保護作用,還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危害。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這是很典型的例子,中國現在的假冒偽劣產品不僅在坑害自己的同胞,也一直的損害國際消費者,歐洲很多國家發生很多起焚燒中國假皮鞋,包括俄羅斯前些年也是對中國的商品不歡迎,一些假貨坑害俄羅斯的消費者。」

出口假口罩被截獲的消息傳出時,中國北方正經歷嚴重霧霾,北京發佈了紅色預警。《南華早報》引用上海海關的調查說,近來不少企業紛紛向中國採購口罩,但正規企業反映口罩出口訂單量並沒有明顯增長。

原山東歷史學教授劉因全:「中國現在道德淪喪已經到了沒有辦法形容的這種地步了,大家已經沒有底線了,那人當然也就可以去騙、去造假,歸根結底是共產黨這種的意識形態造成的這是它的根源。」

目前沒有報導顯示,中國內銷口罩中是否也存在假冒,或不達標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