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把中國互聯網當成自家財產 逗笑地球人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電】(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在第二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召開前一周,中共網信辦主任魯煒在記者招待會再次隨意發揮,稱中共互聯網管理方法是「從西方發達國家學的」,讓世界各國記者啼笑皆非。有分析指出,魯煒偷換概念,把中共當成中國,把人民的互聯網當成了自家的互聯網,才一再毫無廉恥的信口開河。

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烏鎮舉行,屆時習近平將出席大會。12月9日,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請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負責官員介紹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有關情況及籌備工作進展,並答記者問。

一名美國記者質疑中共的網路審查制度將會使中國互聯網越來越成為一種「區域網」,而且與中共領導人提出的深化改革開放和在全球展示中國自信開放的國際形象相悖。

魯煒對此辯護說,中國有400萬家網站,有將近7億網民,12億手機用戶,6億微信和微博用戶,每天產生信息300億條,任何一個國家或者組織都不可能對這300億條信息進行審查。

魯煒還說,中國沒有「內容審查」,同時狡辯說沒有「內容審查」並不等於沒有管理。而且說對網路的管理,中國恰恰是從西方發達國家學來的,而且學的還不夠。

旅居美國紐約的網路評論人北風指出,魯煒的說法完全是在「偷換概念」,西方國家的網際網路管理概念絕對不像中共的黑箱操作。他說,沒有人知道中共的網路審查標準、沒有人知道如何維護自己的權利。

旅居美國加州的作家凌滄洲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也表示,西方國家確實也管理網路,比如現在伊斯蘭恐怖組織ISIS利用網路來招募西方一些成員等等,但不像中共的很多網路管理涉及思想領域,比如說有些網民對社會有意見甚至對霧霾有意見都會被屏蔽。

針對中國互聯網的「區域網」狀態,魯煒重複第一屆互聯網大會記者會的詭辯詞,說:「我沒有辦法改變你,但是我有權利選擇朋友。」

2014年10月30日召開的首次記者會上,有境外記者提問,西方一些網站比如Facebook在中國無法訪問,中國為什麼要關閉這些網站?魯煒竟然回答說:「你的網站在你家裡,我怎麼可能跑到你家去關你家的網站呢?」然後他說出上面的「漂亮話」。

其實中國互聯網存在的問題主要體現在兩方面:一個是中共對國內民眾的不滿中共言辭進行瘋狂刪帖甚至抓捕恐嚇;一個是對外界指責中共罪錯的網站進行封閉。

2015年10月,由美國智庫自由之家發行的報告指出,中國是65個受到關注的國家中對互聯網管理最嚴的國家之一,其名次緊跟在獨裁的伊朗和敘利亞之後。

魯煒在記者會上說:只要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我們歡迎世界所有的互聯網企業進入中國市場,中國市場確實太大了。

北風對此表示,中共這樣做除了希望強調中共「網路主權」、打破目前互聯網治理結構、為自己嚴酷的互聯網管理提供一套新說法外,還希望用中國數以億計的互聯網用戶,作為遊說互聯網公司配合中共「網路主權」說法的誘惑。

魯煒還說:我們(中共)現在不能允許的是,既佔了中國市場,又掙了中國的錢,還來傷害中國(中共),這種情況我們(中共)是不能允許的。

有評論指出,作為一名中共官員,魯煒說以上那樣的話,其實已經把中國互聯網當成自己家的財產了,其一貫的邏輯就是中共就是中國。

對此署名RenMin的網民跟帖嘲諷說:「不歡迎掙了中國錢,還誣衊中國的人」,同理,「不歡迎掙了美國錢,還誣衊美國的人」,把死馬男之流統統趕出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