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徐明死了也帶不進墳墓的秘密

日前媒體曝光,原本明年9月刑滿獲釋,卻在12月4日「病死」獄中的前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最引人關注的身分,不僅僅是薄熙來的大金主,其子薄瓜瓜的提款機,其妻薄谷開來與王立軍的牽線人,還是薄案「巨額受賄」的主要行賄人與唯一對簿公堂的證人。如今年終44歲的他猝死出獄前,這新聞無疑讓外界充滿「滅口」的猜想,無論多少的秘密,全都帶進墳墓裡?

徐明死訊12月6日被公開後,外界始知他在武漢一監獄服刑,同時消息稱,徐明案最終是以行賄罪判刑四年半,且應在明年9月服刑期滿。而在此之前,徐明案在媒體上未有任何起訴、開審、判刑的相關報導。

若以媒體公開報導時間來說,徐明案發於2012年3月15日,當天的另一個大新聞就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免去職務。此後雙雙消失於公眾視野的兩人,在2013年8月薄熙來案一審中,徐明以證人身分出庭與薄熙來就「大筆賄賂」當庭對質。彼時庭審現場電視畫面中的徐明,如今在他猝死後也就成了外界所能看到的最後身影。

徐明這個人被聚焦,外界焦點在於他是薄熙來受賄一罪的關鍵定罪人。事實上,徐明在薄谷開來、王立軍案中都有牽扯。在王案中,檢方指控,徐明曾出資285萬餘元人民幣為王立軍在北京購兩套房。

徐明既是薄熙來一家三口也是王立軍的錢袋,在薄谷案中,還充當了谷王之間牽線的中間人。此前據陸媒《南都週刊》等媒體報導,在薄谷開來毒殺英商海伍德案實施中,徐明起到了重要作用,即推薦王立軍辦理此案。因此,王立軍繼重慶官場獲薄熙來重用後,又深得薄谷開來信任成為其家庭內務的重要幫手,像是全權安排薄瓜瓜在英美等國的安保工作。後來薄谷開來與王立軍雙雙出軌。薄谷開來曾供述,她和王立軍密切關係且對其非常依賴。

不過,薄谷王三人之間的關係不只是權錢色那麼簡單的表面,徐明可能知悉與掌握著這三人還有更多更大的秘密。

首先要從徐明的身體健康說起。截至目前,媒體稱徐明獄中猝死原因是「急性心肌梗塞」,聞訊後的大連實德集團前高層主管表示,此前未曾聽說徐明有此一疾病史。
更早之前,關於徐明身體狀況的公開報導,可見《南方週末》2012年4月19日一篇文章中訪問徐明在莊河一中的高中校友時提到:2002年,徐明因飲酒過度而突發肝硬化,生命垂危,身邊的人四處搜羅熊膽,因為傳言新鮮的熊膽能救肝。當聽說香港動物園有隻熊快死了,一位實德老臣立即飛過去等著那隻熊咽氣,把熱騰騰的熊膽取出即刻飛回北京。後來,當徐明的病情逐漸穩定下來,他就下決心要掙更多的錢。徐明說「有錢就直接殺一頭熊」。

眾所週知,早年在大連,徐明為年幼的薄瓜瓜出國讀書張羅機票食宿,也為時任市長的薄熙來引進外資外企。薄熙來為求政績,在大連諸多發展計畫,這些計畫中的大型建設項目,大多由實德集團獨家獲得,吃不下的再分食出去。例如曾有報導,1994年8月徐明成立大連實德塑膠工業公司,一口氣引入了12條塑鋼擠出生產線,年設計生產能力1.5萬噸,隨後迅速做大了市場,成為「全球最大」的塑鋼生產商之一。而徐明在大連首引的這家合資外商是一家德國公司。

接下來1999年,大連又有了一家「全球最大」的工廠,那就是來自德國專門塑化屍體標本的馮‧哈根斯生物塑化(大連)公司。

2012年2月,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導致薄熙來下臺及入獄。連同的是馮‧哈根斯位於大連市高新園區的廠房大門上也被貼著「2012年2月29日封」的封條。不久後兩棟房子就被拆遷,不留一片瓦。

雖然薄熙來等跟著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活摘販屍這一反人類罪行暫未被公開,不過所有人,就包括江澤民迫害集團在內,一定想過:當局現在不敢公布但不意味著明天也不敢公布。所以徐明之死若真有外力因素,懷疑的人都明白誰最有可能不准他出獄後有機會說話。

病痛長期纏身的薄谷開來,找來王立軍擔任自己的「醫療組的組長」;也是長年被肝病所苦的徐明,為了穩定病情四處搜羅熱騰騰的熊膽,甚至誓言「有錢就直接殺一頭熊」,這樣的徐明有沒有換過活體肝?知不知道王立軍的死刑注射與原發性腦幹損傷撞擊機的研究?大連屍體塑化廠缺肝少腎的屍體來源?

這個世界有秘密,但從來沒有永遠的秘密,傷天害理的事就算沒有人看見,還有天知與地知。就算徐明或者其他任何知悉內幕、甚至參與活摘的共犯都被滅口,這事也早已在聯合國、國際社會公開,有朝一日終要被大審判。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