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一張衛星圖盡見江山遭「霾沒」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電】(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北京8日早上歷史上首次啟動「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台灣氣象專家當天在facebook發布的衛星影像顯示,中國大陸大片地區遭霧霾覆蓋,範圍之廣令人震驚。專家認為,解決的辦法始終要靠風。

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認為,中國大陸的霾害嚴重到很難形容。他稱,在這張12月7日的真實色彩衛星影像中,灰色模糊的影像就是霾,它的西側邊緣清楚地沿線地形分布,因為霾都集中在最底層的大氣,這是人類自己製造的惡劣環境。

再次遭遇霧霾天氣的北京市,8日早上7時至10日中午12時首次啟動「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實施汽車單雙號限行、工廠限產等措施。北京市教委昨還發通知,要求中小學及幼兒園等停課。

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實時發布的空氣質量數據顯示,截至12月8日下午4點,北京市35個監測站點中有7個監測站點的空氣質量實時指數(AQI)已經突破達到300以上,污染級別達到6級,為嚴重污染。根據預報,8日、9日部分區域空氣污染指數將跳至400以上,8日、9日為污染峰值過程,空氣重污染將持續到10日。

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消息,目前京津冀及周邊大部區域仍處重度至嚴重污染水平。今明兩天京津冀及周邊重污染狀況將持續並有加重趨勢。10日起若受冷空氣影響,京津冀及周邊區域北部和東部空氣質量有望逐步好轉,其它區域略有好轉,但程度有限。

據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工業環保促進會會長楊朝飛說,對於目前國內霧霾重災區來說,藍天白雲都是靠風,風一刮,霾就走,風一停,霾就來。現在霧霾出現的周期短,就是因為治霾過程中長效治理機制的缺失,因為要散霾暫時主要靠風,而本次霧霾間隔短就是因為這幾天冷空氣的逐漸減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