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4名律師和家屬聯名控告公安部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訊】蘭州街頭現「訴江」海報 民眾圍觀

法輪功學員從今年5月起在中國大陸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目前「告江」人數已經達到19萬9千多人。同時,江澤民被控告的消息也在中國民間廣泛傳播,多個城市的街頭都出現「訴江」的標語、海報等。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在西北的蘭州街頭,日前也出現了「訴江」海報。這些海報以「順應天時 法辦江澤民」為標題,圖文並茂,介紹目前海內外出現的控告江澤民大潮,以及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罪行。

報導說,海報一張貼出來,就立刻引起民眾圍觀,很多人留下來閱讀。

64名律師和家屬聯名控告公安部

12月8號,中國39名辯護律師和25名被抓捕人士的家屬,聯名致函中共最高層,要求當局立即停止對被抓捕律師和民間人士的迫害,並對公安部的違法行為依法查處。

這封64人連署的公開信說,今年7月9號開始,中共公安部指揮全國警方在全國範圍內非法關押了至少14位律師和數位民間人士,範圍涉及北京、廣東、廣西、湖南、浙江等地,同時,全國各地還有300多位律師和民間人士被強制約談。

公開信認為,公安部在這個「709」事件中,踐踏了《刑事訴訟法》,製造了一場人權災難。

信中要求,中共人大常委會依照《憲法》規定,監督憲法在「709」事件中的落實情況,並敦促最高檢、公安部查處有關責任人的違法行為,給事件中被抓捕的律師和民間人士一個公道。

大赦國際吁中共釋放勞工維權人士

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12月8號發出的呼籲,要求中共當局釋放日前被抓捕的中國勞工維權人士,並確保他們在得到釋放之前,可以定期而不受限地會見家人和律師,免受酷刑及其他虐待。

中共最近展開對勞工維權人士的打壓,12月4號,廣東勞工維權人士曾飛洋、朱小梅,被廣東警方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刑事拘留,目前關押在廣州第一看守所,不許見家屬和律師。另外還有幾名勞工維權人士被警方帶走後下落不明。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