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戰略強不強硬 牽動美總統選情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訊】美國明年即將舉行總統大選,而伊斯蘭國組織以及恐怖襲擊的威脅,也讓國家安全,成為這次大選的聚焦重點。參選人的反恐戰略方向,可能影響選民的支持度。

歐巴馬政府打擊伊斯蘭國組織已經一年多,但至今仍被認為成效不夠顯著,戰略也不夠積極。

華府記者章欣妍:「歐巴馬從2012年連任以來,便一直推動海外撤軍的行動,希望儘快將美國軍人從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撤出。如果再次出兵海外,正好會與他的立場背道而馳。而且,如果真的出兵攻打伊斯蘭國,這場反恐戰爭究竟會打多久?傷亡會有多大?沒人有把握。因此歐巴馬當局選擇培訓敘利亞和伊拉克當地的武裝力量,來反擊伊斯蘭國,進行長期作戰。況且,歐巴馬的總統任期只剩下最後一年,他也不希望看到自己卸任時,還有戰爭沒有打完,這可能會影響他未來的歷史定位。」

不過,根據CNN的最新民調顯示,68%的美國民眾認為,美國政府的反恐戰略不夠積極,並且有53%的民眾認為,應該出動地面部隊打擊伊斯蘭國。
(資料來源:CNN/ORC Poll)

因此,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都主張採取更強硬的反恐戰略與國家安全政策,來爭取選民支持。而言論最辛辣的川普,支持率也因此暫時居高不下。

新唐人記者章欣妍、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