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穆斯林入境」 川普驚人言論引軒然大波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訊】在上週一對穆斯林夫婦在加州血腥槍殺14人後,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週一再次發表驚人言論,呼籲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引發各界一片嘩然。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唐納德.川普呼籲,全面徹底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直到美國政府搞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川普的言論一出,立即引發穆斯林群體的震驚與不滿。

美國伊斯蘭關係理事會執行董事 Nihad Awad:「聽到川普呼籲全面徹底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我們極度震驚。」

美國共和黨也立即表態,認為川普言論失當,不代表共和黨的立場。

美國眾院議長瑞安:「昨天(川普)提出的主張不代表共和黨立場,更重要的是,不代表美國的立場。」

瑞安更強調,宗教自由是美國憲法與立國的基本原則。

另一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也對川普的穆斯林移民計劃表示反對,但他認同川普要求加強邊境安全的主張。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我反對(川普的)提議,但我認為確實需要一項計劃來應對我們面臨的直接威脅,而我們面對的威脅正是極端伊斯蘭恐怖主義。」

聯合國難民署則擔心,美國總統參選人的言論,有可能損害到美國接收敘利亞和他國難民的安置計劃。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Melissa Fleming:「我們擔心總統競選中所發表的演說,會危害極為重要的難民安置計劃。」

根據最近的兩次媒體民調,川普在共和黨內的支持度依然領先。

CNN的民調指出,川普以36%的支持度高居榜首。

川普 36%
克魯茲 16%
卡森 14%

資料來源:CNN/ORC Poll

《今日美國報》週二公布的民調也顯示,川普的黨內支持度達27%,領先其他對手超過10個百分點。

川普 27%
克魯茲 17%
魯比奧 16%

資料來源:USA TODAY/Suffolk University Poll

不過,川普措辭強烈的言論,也為他今後的支持度增添了變數。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