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一地兩檢 港政黨抗議違法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訊】近日傳出的港府處理高鐵一地兩檢的做法,持續引起社會的反彈。工黨星期二到律政司抗議,批評允許大陸執法人員在香港執法的做法違反《基本法》。

一批工黨成員從中環匯豐銀行遊行前往律政司,抗議當局一方面利用高鐵工程追加撥款,同時計劃以一地兩檢的做法,讓大陸官員在港執法,破壞一國兩制。

工黨主席李卓人:「我們非常反對破壞一國兩制基本法的建議。現在政府想快刀斬亂麻,說我們不想爛尾,不想兩地兩檢,倒不如快快在建制派放水之下通過這個惡法,或者說侵害一國兩制的安排。在這裡我強烈反對。」

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對於內地的執法機關在香港的市中心——西九龍市中心文化區去執行內地侵害人權的法律,我們絕對應該擔心,也絕對應該反對。」

工黨譴責港府做法是霸王硬上弓,擔憂引起另一次人大釋法,不會支持高鐵超支撥款。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