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禁穆斯林入境 掀軒然大波 白宮:違背美價值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訊】目前民調領先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針對美國總統奧巴馬週日晚發表的電視講話,提出禁止穆斯林入境。此言一出,引起共美國界各抨擊,聯合國難民署也表示擔憂。

川普歐巴馬總統的反恐策略表示不滿,聲稱要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唐納德•川普在這裡呼籲,全面和徹底的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直到我們國家的議員能搞清楚狀況。我們別無選擇。」

川普稱,基於調查數據,大多數穆斯林憎恨美國。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根據《皮尤》統計,除了其他人,有很大一部分穆斯林對美國人懷恨在心。」

白宮立即譴責了川普的說法,說它與美國人民的價值觀完全背道而馳。

他的言論也引起共和黨人的抨擊。

前佛羅里達州長傑布•布希說:「川普脫離實際,其政策主張很不嚴肅。」

聯邦參議員林德賽•格雷漢姆表示,川普所言「危險之極」。

聯合國難民署官員也對此表示擔憂。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MELISSA FLEMING:「我們對選戰中使用的措辭感到擔憂,它將至關重要的安置計劃推向危險。」

她強調,難民計劃部分宗教信仰,只看生存需要。她還說,通過接收這些逃離戰亂的弱勢民眾,美國為其他世界強國做出表率,承擔起保護和安置難民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曹菁、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