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質詢第一時段 特魯多停止空襲ISIS受指責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按照加拿大國會的傳統,每次國會會議都會有一個質詢時段(Question Period)。新上臺的聯邦自由黨政府星期一首次接受來自在野黨的質詢。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特魯多因為加拿大退出聯軍空襲ISIS的行動而受到指責。

反對黨保守黨臨時黨領安布羅斯(Rona Ambrose)質詢特魯多,為什麼加拿大退出空襲伊拉克和敘利亞武裝份子的行動,在美國總統奧巴馬稱空襲行動是聯軍此次行動的核心部分的時候。

「為什麼總理退出戰鬥,而我們的聯盟加強行動?」安布羅斯問。

她逼迫特魯多承認他其實更關注自己的「理念」,而不是加拿大同盟的理念。

安布羅斯稱ISIS為「死亡邪教」,把男人和女人販賣為奴隸,屠殺少數宗教團體,同性戀。

她問特魯多空襲這樣的組織會有什麼壞處?

特魯多說加拿大將繼續是聯盟的強勁夥伴,加拿大增加了地面培訓人員的數量,這些人員將訓練更多當地部隊。加拿大還將繼續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例如重新安置敘利亞難民。

「問題是我們怎麼能夠更好的參與。」特魯多總理說。

特魯多還應對了許多其他領導人的質詢,質詢問題從中產階級減稅可行性,到難民安置。

加拿大國會新組成

加拿大國會有新的組成,自由黨的聯邦政府,保守黨成為反對黨,新民主黨位列第三。國會里增加了30名國會議員,使得議員總數達到338名。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