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2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今日加州】12月7日完整版

提要
奧巴馬電視演說揭示國際反恐戰略
南加槍擊案後買槍難?全美現購槍潮
珍珠港事件74週年老兵平靜訴說歷史
洛城汽車博物館好萊塢電影名車爭豔

奧巴馬電視演說 宣布國際反恐四大戰略

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來關注國際反恐的新消息,美國總統奧巴馬週日晚間在黃金時段舉行全國電視演說,並宣布美國與國際社會聯合打擊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的四大戰略。但他再次強調,美國不會派兵參與地面作戰。

在長達13分鐘的電視演講中,奧巴馬首先談到了對加州聖貝納迪諾槍擊案的調查。

美國總統奧巴馬:「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直接證據,顯示槍手是受海外恐怖組織的指使,或者是參與更大範圍的本土恐襲陰謀。」

奧巴馬表示,在911恐襲事件後,恐怖份子已經轉向實施複雜程度更低的暴力行動,比如大規模槍擊事件。

美國總統奧巴馬:「因此,這是專門殺害無辜民眾的恐怖行為。」

奧巴馬也宣佈了美國與國際社會聯手擊敗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四項策略,包括:

1. 持續在各國追捕恐怖襲擊的策劃人
2. 對敘利亞及伊拉克提供軍事訓練與武裝
3. 切斷伊斯蘭國的金脈、阻止其招募更多人員
4. 加速推動敘利亞內戰停火,達成政治協議

奧巴馬在講話中再次強調,不會派兵前往中東地區進行地面作戰,同時也向國會喊話,要求共和黨主導的國會,能夠提供協助,包括:

1. 確保名列「禁飛名單」的人,無法取得槍枝
2. 對於沒有簽證而入境美國者,進行嚴格的背景審查,釐清是否曾經去過戰亂地區
3. 授權白宮繼續使用軍事力量,打擊伊斯蘭國

此外,奧巴馬也呼籲美國民眾,放下一切宗教歧視,與美國的穆斯林社區一起打擊極端思想。

美國總統奧巴馬:「如果我們想成功打敗恐怖主義,必須與穆斯林社區結成強大聯盟,而不是因為猜疑和仇恨將他們推開。」

對於外界批評政府沒能採取果斷措施,維護美國的安全,奧巴馬也予以反駁。

美國總統奧巴馬:「恐怖主義的威脅是真實存在的,但我們可以戰勝它,我們會打敗伊斯蘭國和其他想要危害美國的恐怖組織。」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演說無新意?兩黨參選人針鋒相對

歐巴馬演說發表後,美國政治人物也相繼發言回應。共和黨批評歐巴馬的反恐策略了無新意,民主黨則支持歐巴馬,反對出兵與伊斯蘭國作戰。

歐巴馬的演說發表後,美國的政治人物也紛紛在推特上做出回應。

眾議院議長瑞安在推特上表達了自己的失望之情:「真是失望。沒有新的計劃。只是混事般的試圖維護一個失敗的策略,並轉移對其的注意力。」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之一川普則說:「這些就是全部了?我們需要一個新總統——快點。」

另一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克魯茲說的更直白:「如果我當選總統,我將指揮國防部消滅伊斯蘭國。」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也表態,支持歐巴馬的策略。

希拉里•柯林頓稱:「我們的目標絕不是阻止或遏制伊斯蘭國。我們的目標是擊敗伊斯蘭國。」

桑德斯則表示:「我們必須吸取伊拉克的教訓。美軍不應該參與中東地區永久性的戰爭。」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南加槍擊案後買槍難?全美現購槍潮

加州槍擊案爆發之後,槍枝管制問題再度成為焦點,與此同時,全美出現兩年來罕見的購槍熱潮,因為有民眾擔心日後要合法擁有槍枝可能會更難。德州的一個槍支俱樂部(Nardis Gun Club)指出,自2012年以來,還沒看見過槍械如此的熱賣。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在聖伯納迪諾槍擊案發生並導致14人死亡之後,加州的許多槍店出現大量購買潮。2012年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學槍殺慘案發生後,也曾有報導說加州槍支銷售量大增。

加州是全美槍枝管制最嚴格的州之一。根據法律,在加州購槍必須等待十天以接受犯罪記錄和精神病史等背景調查,同時還要登記並接受簡單的考試。加州於2012年初成為全美第五個立法禁止在公共場所帶槍的州,除了打獵和射擊之外,禁止隨身和在車上攜帶或暴露槍支。即使槍裡沒有子彈,也屬於刑事輕罪,最高可處以一年刑期或罰款1000美元。美國其餘四個禁止公開帶槍的州為佛羅里達州、夏威夷州、伊利諾斯州和紐約州。

面對恐襲不驚恐 專家提建言

聖貝納迪諾的槍擊事件在許多人心中留下了巨大的衝擊、哀傷與恐懼。即使不是直接受害或受到影響,害怕與焦慮的情緒可能會在部分人心中盤旋徘徊。來聽聽南加大的專家對此有何建言。

專家認為,處理聖貝納迪諾槍擊及其後續事件的相關人員,在未來的幾週中,需要得到額外的心理健康方面的支持。

聖貝納迪諾警察局長Jarrod Burguan:「這些人的狀況還不錯。他們覺得自己將此事件處理得很好。但我們知道,這是一項耐力比賽,不是一下子就完事了。對所有經歷過此事的人來說,都會有心理上的影響。作為管理團隊,我們有責任讓我們的成員得到照顧。」

經歷過此事件的人們,可能會在心中留下震驚、憤怒、內疚、悲傷等各種情緒,也可能會失眠,或出現一些暫時還不會表現出來的健康問題。

南加大社會工作學院的松費爾得(David Schonfeld )博士有著25年的幫助各種悲劇受害人的經驗,例如911事件和四川大地震。他表示,聖貝納迪諾槍擊事件會在人們心中留下陰影,這是正常的。

全美校園危機及失親幫助中心主任David Schonfeld博士:「是的,人們可以用在美國買到的槍和突擊武器來大面積的向人群開槍。我們本以為這種事不會發生。我們以為人們會很安全,會遵守某些道德和倫理標準。但這些標準有時候會被踐踏。」

類似巴黎和聖貝納迪諾槍擊這樣的事件可能會讓許多人覺得不安全。人們擔心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類似事件。

不過,松費爾得博士表示,如果有足夠的內在力量,和來自外部的幫助,人們是可以從可怕事件中的陰影走出來的。

全美校園危機及失親幫助中心主任David Schonfeld博士:「面對他們在未來的生活中將可能遇到的逆境,他們將變得更加堅強。他們也可能會將自己的首要關注點轉向別人,更願意為別人提供幫助。」

如果慢性的恐懼和焦慮揮之不去,就可能使身體失衡,免疫力減弱,傷害心血管系統,導致疲勞和抑鬱症。醫學網站WebMD表示,除了專家的心理諮詢幫助外,改變生活方式也可能有所幫助,如加強日常鍛鍊、均衡飲食,採用如靜坐之類的能幫助人放鬆的鍛鍊方式。

新唐人記者李珊、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氣候峰會倒計時 各國急商巴黎協議

正在法國巴黎舉行的氣候峰會,週五即將閉幕,而195國的各國代表也正在加緊協商,希望能在本屆峰會上達成正式協議,接替《京都議定書》,成為規範各國碳排放的新準則。

巴黎的氣候變遷峰會已經舉行一週,上週六終於達成了《巴黎協議》的最終草案。週一各國代表繼續進行發言與討論。

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新的協議必須利用這個集體的勢頭,所有國家都來推動進一步策略和行動。」

雖然各國代表在這次峰會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進展,不過草案當中仍有900多處還沒達成共識,有待本週195國的部長進行談判審議。

圖瓦盧總理索波阿加:「未來只有氣溫升高超過1.5攝氏度,就會導致圖瓦盧完全消失。」

美國國務卿克里對這次氣候峰會抱持樂觀態度,認為將帶動一場全球性的行動。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認為巴黎(氣候峰會)重要意義在於,即使沒有特定數字和法律外殼的約束,我們仍將看到大量的行動出現,而且不會製造政治難題。」

不過,各國要想在本週五氣候峰會閉幕時達成《巴黎協議》,還需要更加積極地協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語音連線:巴黎峰會為何格外重要

楚玉:氣候變遷會議已經進入第二週的議程,世界各國也高度關注這次的「巴黎協議」能否順利出爐。為甚麼呢?接下來請法國記者仁靜來說明。仁靜。

仁靜:好的。過去的氣候峰會,經常由於各國彼此意見不合呢,最後無法達成共識。因此,今年的巴黎峰會,決定改變作法,不再由各國討論出一個減碳的標準,「由上而下」地要求各國達成,而是改由各國主動提出減碳的目標,來約束自己做到,「由下而上」地落實減碳的工作。這項作法,成功獲得了各國的普遍支持,在峰會開幕前,就有將近150個國家提出「自主減碳」的計劃。因此這次的巴黎峰會,被認為是最有可能達成共識的一次峰會,各界也期盼新的「巴黎協議」能順利出爐,取代1997年的「京都議定書」,成為國際應對氣候變遷的新準則。楚玉

芝加哥警局執法違憲?美司法部調查

美國司法部週一宣佈,針對去年白人警官槍殺黑人少年的案件,司法部將對芝加哥警察局展開調查,釐清責任。

美國司法部部長林奇:「今天,我宣佈司法部已經啟動調查,釐清芝加哥警察局,是否存在違反憲法和聯邦法律的辦案方式或行為。」

去年10月,芝加哥警官範戴克,在執勤時向17歲的黑人少年麥克唐納連開16槍,引發當地民眾不滿,範戴剋日前也被提起刑事起訴。

而另一名同樣在去年擊斃黑人嫌犯的警官賀南德茲,在經過仔細調查現場錄像之後,已經確認不進行刑事起訴。

珍珠港事件74週年 老兵平靜訴說歷史

今天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珍珠港事件74週年,紐約的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特別舉行了紀念儀式,一起來看一看。

今天,位於紐約哈德孫河旁的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舉行了第74屆珍珠港事件的紀念儀式,來緬懷曾經為國家奉獻犧牲的士兵軍官。

1941年的12月7日,日本戰鬥機突襲美國夏威夷的珍珠港,丟下炸彈,造成超過2,400人喪生, 其中40名軍人來自紐約。

陸軍預備役區域支援副參謀長亞當•羅斯上校:「珍珠港事件不只是一場突襲,也把美國人民報效國家的意識喚醒了。」

94歲的老兵克拉克•西蒙斯(Clark Simmons)出生在布魯克林,雖然行動不太方便,也特別來參加紀念儀式。

珍珠港事件倖存者克拉克•西蒙斯:「當時日本戰鬥機的機關鎗不停掃射,為緊跟在後的轟炸機開路。」

他表示,夏威夷當時晴朗的天空,遠處還映著雙彩虹,卻在霎時暗了一半,仔細一看才驚覺是一架架的日本飛機,還來不及反應,船身就開始遭到飛機的掃射。

珍珠港事件倖存者克拉克•西蒙斯:「很多夥伴沒有回到戰鬥基地,因為子彈從來沒停過,很不幸的,有些同伴沒看到那天的夕陽。」

紀念儀式的最後,三位珍珠港偷襲的倖存者把花圈投入海中,向已故的戰友們致意。

新唐人電視王姿懿、韓瑞紐約報導

重霧霾再襲華北 北京首發紅色預警

就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正在進行緊張談判之際,中國中央氣象台發佈預報稱,從12月7號到9號,華北和黃淮大範圍地區,將再一次遭到霧霾襲擊。周一,北京發佈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並將持續到10號。這是北京首次啟動紅色預警。

中央氣象臺說,北京、天津、河北、山東等地區,將持續有重度污染天氣,其中一些地區在部分時段,可達到嚴重污染程度。

氣象預報說,8號晚上到9號,將是污染最嚴重時段,北京和天津的PM2.5濃度,都將超過300微克,而河北中部更高,將超過500微克;同時,夜間到上午還有大霧,令最低能見度不到200米。

這是今年入秋以來,中國第五次出現大範圍霧霾天氣。

北京的大街上,很多人都帶著大口罩,似乎已經習慣了這種惡劣天氣。

周珍北京市民:「上週吧就很嚴重,然後第二天突然一下藍天白雲,……其實我們作爲老百姓,其實不希望有這種像過山車一樣的,突然一下霧霾很嚴重……」

就在上週,中國北方大面積地區,也曾遭遇嚴重霧霾天氣。北京空氣污染監測數據都顯示,北京的空氣污染達到了近年來最嚴重水平。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反對網絡23條 港網民擬包圍立法會

被香港網民稱為「網絡23條」的《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本週三將在立法會恢復二讀。民主派議員提出多項修訂案表明反對草案,網民則將發起包圍立法會反對網絡23條。

一批新民主同盟成員帶同刀形道具,遊行到政府總部,反對網絡廿三條將二次創作者置於刀口。要求政府列明「不誠實使用電腦罪」不適用於版權法﹔加入「豁免凌駕合約條款」﹔以及採用「開放式豁免」。

新民主同盟成員譚凱邦:「我們擔心網絡將會瀰漫白色的恐怖。日後很多網民的創作,例如諷刺時弊、舒發感情或者串連打機,這些都可能受到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在雨傘運動期間,政府經常使用不誠實使用電腦罪檢控一些網民網絡上的言論。」

本身是音樂創作人的版權及二次創作關注聯盟發言人阿靈批評草案中有很多魔鬼細節,令網民中招。

版權及二次創作關注聯盟發言人阿靈:「如果他純粹是感情舒發,它講明是不包括。如果我想改一首歌來追女朋友,或者是逗男朋友高興,你如果放上youtube便大件事了,監獄見了。」

網民則會週三發起包圍立法會反對網絡23條。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厄爾尼諾不給力 舊金山下半年降雨少

國家氣象局近日表示,舊金山灣區2015年下半年降雨量少於之前厄爾尼諾年的同期降雨量。

根據國家氣象局下半年五個月的降雨量數據顯示,今年的厄爾尼諾與往年相比,降雨量明顯減少。這意味著,指望厄爾尼諾帶來降雨,以緩解加州的旱情希望不大。

國家氣象局強調稱,北灣地區降水尤為不明顯。

以肯特菲爾德(Kentfield)為例,指2015年下半年降雨量為2.55英吋,而在1997的降雨量為18.53英吋,1982年為23.69英吋。

同時,納帕今年下半年的降雨量也只有2.33英吋,與之相比,1997年降水為10.52英吋;1982年為13.07英吋。

根據奧克蘭博物館記錄的數據,下半年奧克蘭(Oakland)降水為1.45英吋,也遠低於1997年9.66英吋的降水量許多。

但舊金山往南的城市,降雨量的變化就沒有那麼大了。

加州迎強厄爾尼諾暴風雨 是福是禍

厄爾尼諾也稱聖嬰現象,主要指發生在太平洋附近的異常氣候和太平洋暖流。厄爾尼諾極有可能會給加州今年冬天帶來一些列強暴風雨,可能有助於緩解已經持續4年的歷史性乾旱,但也可能導致重大洪災和泥石流。

加州今年秋冬季終於有一些下雨的跡象,州氣象局稱已經在太平洋地區發現了厄爾尼諾的早期特徵,這些雨水有望緩解加州四年來的歷史性乾旱。

加州水資源部氣象學家Michael Anderson:「加州曾在1983年和1998年發生過厄爾尼諾現象,那兩年天氣非常潮溼,事實上1983年是加州歷史上最潮溼的一年。」

為了能收集一些急需的水,加州房主們正在為草坪和花園裡購置一些可以收集雨水的水桶。

城市農夫商店營銷總監Jeff Parker:「跟去年同期的訂單相比,我們已經賣出幾百只桶了。我覺得每天我們大概會賣二、三十個雨水收集桶。」

與此同時,因為風暴帶來的降雪,讓加州的一些滑雪勝地比往年提早幾週對公眾開放。

這刺激了區域經濟,這些滑雪場地的運營已經連續四年因暖冬和降雪少而遭遇了重創。

天堂山渡假村首席運營官Pete Sonntag:「我們喜歡討論厄爾尼諾,第一場暴風雪並不是厄爾尼諾帶來的。厄爾尼諾效應直到明年才會開始。所以這只是剛開始,可以看出大家都很激動。」

在山脈中的降雪非常重要,因為春天溶化後的雪水會滿足數以百萬計的加州人用水需求。

但也有人認為厄爾尼諾雨季可能緩解不了加州的旱情,反而可能給發生過山火的區域帶來洪水和泥石流災害。

新唐人記者李珊洛杉磯報導

洛寫作廣場 上千作品參賽熱鬧頒獎

由寫作廣場主辦、客家基金會贊助的2015年「寫作廣場-中、英文寫作比賽」,分三個階段的賽事於10月底結束,共收到超過一千三百篇作品,12月5日舉辦了盛大的頒獎典禮。

「寫作廣場」的比賽已經是連續第三年舉辦,主辦方希望藉由文藝創作達到薪火傳承的目的。

寫作比賽營運長方碧霞:「藉由我們的寫,你可以抒發出來很多的情緒跟情感,很希望這個寫作能夠增進家庭、社會,還有跟導師之間的關係能夠更加融洽,同時,也希望這麼好的一個風氣,可以帶到我們的社區還有我們的校園,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祥和。」

今年二月份起,主辦方啟用線上投審稿系統,參賽學生除了來自美國各州,也有遠從中、港、臺、英國、印度、土耳其等其他國家的學生非常踴躍投稿。

這次獲得小學組第一名的左小凡在文章裡談及永不消失的母愛。

小學組第一名左小凡:「5歲的時候和今年都摔了一跤,都摔在下巴上,兩次都是媽媽帶我到醫院。」「我寫完這個作文之後認識到媽媽對我的愛是永遠的。」

左小凡之母馬磊:「特別特別感激這個活動能夠讓我的孩子有這個機會去在寫作上和在她做人為人處事,和體會父母對她的愛有很大很大的進步。」

這次1,332篇參賽作品中,有1,143篇英文作品和189篇中文作品。

客家基金會代表徐魁光:「我們客家基金會一向很注重青少年心靈的發展,也很願意讓他們把心裡的話通過寫作的方式表達出來。」

2016年的比賽將以「時間」、「地點」和「環境」分成三個主題階段,有興趣參賽者,可上網查詢詳細資料www.WritersSquare.org。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父母因信仰被抓 硅谷居民跨海營救

中共自1999年7月20日瘋狂打壓法輪功信仰團體以來,造成無數個家庭家破人亡。居住在加州硅谷的法輪功學員姚遠鷹沒想到,她在大陸的父母也正在危險之中,一起來了解她在剛過去的週末所經歷的變故。

加州硅谷居民姚遠鷹:「12月5號晚上我突然接到一個朋友的電話,告訴我家裏出事了。」

姚遠鷹遠在中國大陸的父母姚國富和梁欣夫婦都是法輪功學員。當地時間12月5號,30多便衣警察闖入他們位於河南省南陽市臥龍區的家中,非法綁架了包括姚國富和梁欣在內的6名法輪功學員。

加州硅谷居民姚遠鷹:「他們是被圍困,大概有30多個便衣警察,樓下還停了3、4輛警車。被圍困了好幾個小時。其中有一個同修墜樓,具體情況還不太清楚。直到下午的時候,除了墜樓的同修,另外5個同修就被便衣帶走了。」

姚遠鷹從親戚那裏得知,因為當時現場戒嚴,沒有人可以靠近,墜樓的那個叫王曉的法輪學員情況不明。目前姚國富和梁欣夫婦分別被關在不同的派出所。姚遠鷹多次撥通警察局的電話,對方互相推諉不透露任何消息。

加州硅谷居民姚遠鷹:「我猜測可能是由於前段時間他們參與了訴江,因為現在國內大慨有十幾萬的法輪功學員都在起訴江澤民。」

姚遠鷹來美國之前是北京師範大學環境學院在讀博士生,2011年10月她因修煉法輪功被北京警方非法抓捕,被北京女子勞教所關押長達1年零8個月。她說起訴迫害元兇江澤民是中國公民的權利。

加州硅谷居民姚遠鷹:「現在這種情況發生在我父母的身上,我簡直不敢想像,因為父母畢竟年紀也很大了,都是六十多歲的人了,真的不敢想象他們在那種環境下遭受那種痛苦,會是什麼樣,現在想起我心裡都……就是不敢去想。」

姚遠鷹自幼和父母一起修煉法輪功,她說母親修煉後多種疾病不翼而飛,在小學教書的父親改掉壞脾氣,深得同事和學生的愛戴。

加州硅谷居民姚遠鷹:「要求他們(警察)立即釋放包括我父母在內的所有被他們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希望他們能懸崖勒馬,不再跟隨江澤民集團繼續犯下這種罪行,給自己留一條後路。」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硅谷桑尼韋爾採訪報導

中國外儲近三年新低 人民幣續貶

中共央行週一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底外匯儲備餘額為3.438萬億美元,較10月下降872.2億美元,降幅超預期。人民幣中間價再創3個月新低。外界預期,資金外流加速,未來人民幣壓力更大。

上月短暫回升後,中國外匯儲備在11月再次下跌,而且創下今年第二大降幅,較上月減少872億美元,至不足3.44萬億美元,是2013年2月以來最低。

對於中國外匯儲備降幅超過預期,有分析認為,中國經濟放緩,加上人民幣貶值預期升溫,令資金外流加速,外匯儲備必然減少。外界亦普遍看淡人民幣。

匯豐亞太區顧問梁兆基:「預計長遠來說,有貶值的趨勢,2016年,我們預期人民幣貶值幅度是2-3%。」

星期一,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3985,調降0.21%﹔是3個月以來新低。

大和證券預估,人民幣兌美元到2016年底將跌至7.5:1。有海外金融機構認為,隨著11月30日人民幣被納入SDR,人民幣失去了中共央行對它的支撐並打開了下行的通道。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12月7日財經速瞄

1.Keurig綠山咖啡 將賣私募股權基金

知名的美國商綠山咖啡公司(Keurig),傳出將出售給歐洲私募股權基金公司「JAB控股公司」,收購價格以美股92美元做現金交易,溢價高達78%,也讓綠山公司的預估市值達到139億美元。不過綠山公司最新一季營收下跌了13%,僅有10.4億美元。

2.美聯儲將加息 新興市場緊張焦慮

美國經濟與就業穩健成長,市場預計美聯儲在下週宣佈加息的機率為80%。但國際清算銀行(BIS)警告,美聯儲加息有可能造成新興市場國家震盪,由於大量資金將回流美國,新興市場投資將受到重創,甚至可能引發通貨緊縮的危機。

3.油田 徵稅 洗錢 伊斯蘭國錢脈廣

專家估計,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資金來源,除油田、礦場和洗錢外,還包括向伊拉克與敘利亞民眾徵稅,估計2014年伊斯蘭國組織獲得的資金達20億美元。其中,石油黑市收入約為每天150萬美元,每年向800萬民眾徵稅的收入可達3.6億美元。

4.跑車也環保 保時捷將推全電動跑車

保時捷公司宣佈,將在十年內,正式推出全電動高性能跑車「Mission E」。Mission E目前還只是概念車,但保時捷將投入10億歐元進行研發生產,單次充電後可跑310英里,從零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只需3.5秒。

您不能忽視的養顏美容好食材

美容護膚並不一定要花大錢買保養品,我們日常的食材其實也可以是美容聖品。

很多人可能還不知道,蛋清可是美容護膚的好幫手。

中醫師李景新:「蛋清是膠原蛋白一個很好的自然補充劑。」

蛋清敷臉能夠幫助滋潤肌膚對抗皮膚乾燥,秋冬季節能讓皮膚更有光澤。

中醫師李景新:「天然的東西最好,雞蛋按照中醫來講也是一個滋補的作用,不管是內服或是外敷都起到很好的藥性作用。」

蛋清敷臉能夠幫助撫平皺紋,日曬過後可用冰鎮過的蛋清敷臉,幫助消炎鎮靜。

中醫師李景新:「晚上睡覺前,如果你希望皮膚經過一天的曝晒或是出汗,清潔了之後敷上一個蛋清,讓臉起到一個潤滑、繃緊的作用,15-20分鐘後把它洗掉。」

蛋清的緊膚效果也能幫助收縮毛孔,能幫助改善毛孔粗大情況。

此外,蜂蜜是很好的養生食材,能清熱、滋補、幫助排便,所以早上喝一杯蜂蜜水能養身。

中醫師李景新:「蜂蜜它主要含有天然的酵素,所有現在科技研究都證實的東西,如果能夠到農夫市場買到野生蜂蜜,不要經過太多的野生處理是最好的。」

蜂蜜與蛋清也是很好的結合。

中醫師李景新:「蛋清跟蜂蜜是一個很好的物質,不會有用過度的時候,只是時機上你甚麼時候用方便。」

不過也有人的皮膚會對蛋清起過敏反應,故建議想嚐試的觀眾先在其他局部皮膚上測試後再敷臉。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全球唯一HelloKitty醫院 友善溫馨

台灣彰化有一家全球唯一日本授權的HelloKitty婦幼醫院,院內大廳、病房等各種空間設施,都有HelloKitty的相關造型,粉紅色友善溫馨的氛圍,緩解了婦女生產的緊張。

一進入大聽,就先看到壁上大大的3公尺正方HelloKitty,櫥櫃裡各種形式HelloKitty,有英國風、日本風、雪人裝等各種造型,這裡都可以看得到,最特別的是,這款手拿奶瓶和蘋果,是像徵平安的kitty。

產婦:「門口進來就是有Kitty,好像很開心在迎接你這樣子,他都會很貼心,會贈送你生產,會有一個Kitty禮盒,對,裡面就是甚麼都有,對,就是生產後需要的東西,他都有幫你們準備好。」
醫院院長蔡宗冀:「因為以這個婦幼為主,所以希望把我們醫院建設成,就是一個對於我們孕婦跟小朋友,都是非常友善的環境。因為這個佈置的關係,甚至還有很多民眾,他經過的時候,都以為這是漂亮的旅館,不是醫院。」

病房內粉紅色浪漫,床單被褥都是HelloKitty的友善氣息,嬰孩房內沉睡的嬰兒,藍色和粉紅色Kitty被子,分別包裹著男嬰、女嬰。熱愛Kitty的院長蔡宗冀表示,每一個HelloKitty,都像是這裡的守護神。

醫院院長蔡宗冀:「對於我們產婦的照顧,對於我們新生兒的照顧,就像他一個守護神一樣,我們醫院就像是旁邊的一個城堡一樣,每一個孕婦來到這邊,就好像在城堡裡面,非常有安全感,非常有質感。」

院內電梯出入口、化妝室、診間都可以看得到HelloKitty造型,這家全球唯一日本授權的HelloKitty婦幼醫院,希望帶給就診病患單純的快樂和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陳漢昌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柯俊雄辭世 愛國將領形象深植人心

曾經綜合香港與台灣兩地電影圈的台灣資深演員柯俊雄,週日晚間因為肺癌病逝,享年70歲。柯俊雄生前曾經多次獲得影帝頭銜,並且以「愛國將領」的形象深入人心。

金馬影帝柯俊雄從臺語電影片場臨時演員起步,1967 以國語片《寂寞的十七歲》,奪得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柯俊雄演技精湛,正反面角色皆能掌握得宜,但他還是以愛國將領形象,讓人最為印象深刻。

電影《英烈千秋》對白:「報告軍長,張虎山報到。好!」

1974年柯俊雄以電影《英烈千秋》,再度榮獲當年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兩度稱帝。

電影《八百壯士》對白:「從現在起,我們這423個人就是1個人,大家能撐就撐,不能撐,一顆手榴彈,天堂、地府,後會有期。」

在1976年的《八百壯士》中,飾演死守四行倉庫的守軍將領謝晉元團長,獲得金馬獎最具發揚民族精神特別獎。

電影《黃埔軍魂》對白:「今後不管你們到了甚麼地方,都要記住,你們是堂堂的黃埔男兒。」

1978年主演《黃埔軍魂》,拿下1979年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正氣凜然的形象深入人心。 就連奧斯卡導演梅爾吉勃遜,1982年也曾經來臺,與柯俊雄拍攝《Z字特攻隊》。

電影《一代梟雄曹操》對白:「請關將軍動手吧,把我的人頭帶回去請功,來吧。」

1999年柯俊雄以《一代梟雄曹操》再度拿下金馬影帝殊榮,在轉戰政壇前再創高峰,2004年當選立法委員,有「柯大帥」的稱號,在2007年立委選舉失利之後,4年後以電視劇「廉政英雄」復出,活躍於演藝圈中,10月27日還抱病參加國家電影中心的修復舊片活動,12月6日晚間傳出不治惡耗,一代影帝謝幕,螢幕將軍也成為絕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加州小姐出爐 流星歌手之女摘冠

12月6日晚,美國加州小姐在洛杉磯長灘揭曉,今年20歲、來自南加州奇諾市(Chino)的納迪亞.梅希亞(Nadia Mejia )摘下后冠。

納迪亞是一名專業模特兒,獲得殊榮的她喜極而泣,她是流星歌手赫拉爾多.梅希亞(Gerardo Mejía)的女兒,媽媽凱西(Kathy Mejia)曾是美國西維基尼雅州小姐(Miss West Virginia USA 1989) ,甜美漂亮的納迪亞未來最大夢想是開一間拉丁美洲與地中海混合餐廳。

格萊美公布提名 拉馬爾11項領跑

2016年度第58屆格萊美音樂獎提名週一揭曉,美國嘻哈音樂人拉馬爾(Kendrick Lamar)獲得11項提名領跑。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和人氣爆棚的威肯(The Weeknd)各獲7項提名緊隨其後。

在綜合類4個大獎中,拉馬爾拿到年度最佳專輯和年度最佳歌曲2項提名,低於斯威夫特的3項。在最重要的年度最佳專輯獎方面,拉馬爾的大碟《美國蝴蝶夢(To Pimp A Butterfly)》與斯威夫特的《1989》相對熱門。在年度最佳單曲獎中,《速度與激情7》的主題曲《再見你(See You Again)》格外顯眼。這個美國音樂界權威獎項之一的頒獎禮將將於明年2月15日在洛杉磯斯臺普斯中心舉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將進行同步直播。主辦方在接下來的幾週內將陸續公布演出嘉賓的名單。

爭奇鬥艷 好萊塢電影名車雲集洛杉磯

在好萊塢動作片裡,主角常少不了用一輛性能絕佳的名牌跑車來拯救世界。那麼電影中,有哪些經典名車呢?隨記者到洛杉磯彼德森汽車博物館一探究竟。

愛車的你如果在電影裡沒有看夠,最新007電影詹姆斯•邦德的車以及蝙蝠俠的愛車,在這裡你都可以近距離看到。

電影《007幽靈黨》(Spectre)中兩輛名車在羅馬街頭飆車情節是否令您印象深刻?現在,詹姆斯.邦德駕駛的阿斯頓.馬丁DB10就優雅出現在博物館裡,這款車為電影量身打造,全球限量10臺,其中8臺參與電影拍攝。

電影大反派的座駕,這部橘色捷豹充滿霸氣的捷豹C-X75也看點十足,它的動力系統最大功率可達到了860馬力。

彼德森汽車博物館館長 Leslie Kendall:「在好萊塢走廊我們有十輛車和幾輛摩託車,應是辨識度最高的,不只是古董車也有新車,要讓人知道現在流行甚麼,當代好萊塢怎麼看車。」

1966 年蝙蝠俠(Batman)電視劇中的摩託車(YAMAHA YDS-3 BATCYCLE),以及1989年由安東.弗斯特(Anton Furst)設計,出現在電影《蝙蝠俠》(Batman)與《蝙蝠俠歸來》(Batman Returns)的全黑蝙蝠車也相當吸睛,讓人重溫懷舊電影。

這裡也不乏名人的愛車,美國喜劇演員,俗稱“大胖”的羅斯科.阿巴克爾他的古董車與貓王所開黃色1971年的德託馬索(De Tomaso)PANTERA也呈列其中。

電影《陽光小美女》( Little Miss Sunshine) (2006) 大眾休旅車與《絕命毒師》(Breaking Bad)龐帝克(Pontiac) Aztek你也不會錯過。

除了好萊塢電影名車,博物館裡也有各年代各式經典古董車與未來概念車。

彼德森汽車博物館館長 Leslie Kendall:「本館的特殊之處在於我們把汽車和世界聯繫到一起,和美國、洛杉磯聯繫到一起。展覽包括一切,我們涵蓋一切。」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飢餓遊戲3》票房三聯冠

上週末票房排行榜前四位的影片票房都十分接近。《飢餓遊戲3》以微弱優勢再次蟬聯票房冠軍,一起來看看。

《飢餓遊戲3:嘲笑鳥(下)》(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2)排名第一,週末總票房1860萬美元($18,600,000),上映第三週,全球票房目前纍計五億二千三百多萬美元($523,912,000)。

《克朗普斯》(Krampus)排名第二,週末總票房1600萬美元($16,020,000)。故事取材於流傳在北歐的民間傳說。惡魔克朗普斯會在聖誕節現身,專門懲罰淘氣的小孩。本片雖歸類為恐怖片,卻帶有喜劇色彩,不過在聖誕佳節期間上映還是有些不合時機。《克朗普斯》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58%,Cinemascore觀眾評分是B-。

《奎迪》(Creed)排名第三,週末總票房1554萬美元($15,540,000),上映第二週,全球票房目前累計七千萬美元($70,037,556)。

《恐龍當家》(The Good Dinosaur)排名第四,週末總票房1551萬美元($15,512,000)。上映第二週,全球票房目前累計一億三千多萬美元($131,351,530)。

《007:幽靈黨》(Spectre)排名第五,週末總票房542萬美元($5,425,000)。上映第五週,全球票房目前累計七億九千多萬美元($792,020,343)。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12月7日全美明日天氣概況

美東
Boston – 波士頓 多雲 43 32
Philadelphia – 費城 晴時多雲 51 34
Washington D.C. – 華盛頓 晴時多雲 54 38
Atlanta – 亞特蘭大 晴 63 39
Miami – 邁阿密 雨 76 69

美中
Toronto -多倫多 多雲時晴 42 40
Chicago – 芝加哥 多雲時晴 51 44
St. Louis – 聖路易斯 局部多雲 61 44
Las Vegas – 拉斯維加斯 局部多雲 70 45
Houston – 休士頓 局部多雲 74 53

美西
Vancouver – 溫哥華 雨 53 45
San Francisco – 舊金山 多雲 61 53
Los Angeles – 洛杉磯 晴時多雲 80 55
San Diego – 聖地牙哥 晴時多雲 74 55
Honolulu – 夏威夷 晴時多雲 83 7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