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事件74週年 老兵平靜訴說歷史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今天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珍珠港事件74週年,紐約的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特別舉行了紀念儀式,一起來看一看。

今天,位於紐約哈德孫河旁的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舉行了第74屆珍珠港事件的紀念儀式,來緬懷曾經為國家奉獻犧牲的士兵軍官。

1941年的12月7日,日本戰鬥機突襲美國夏威夷的珍珠港,丟下炸彈,造成超過2,400人喪生, 其中40名軍人來自紐約。

陸軍預備役區域支援副參謀長亞當•羅斯上校:「珍珠港事件不只是一場突襲,也把美國人民報效國家的意識喚醒了。」

94歲的老兵克拉克•西蒙斯(Clark Simmons)出生在布魯克林,雖然行動不太方便,也特別來參加紀念儀式。

珍珠港事件倖存者克拉克•西蒙斯:「當時日本戰鬥機的機關鎗不停掃射,為緊跟在後的轟炸機開路。」

他表示,夏威夷當時晴朗的天空,遠處還映著雙彩虹,卻在霎時暗了一半,仔細一看才驚覺是一架架的日本飛機,還來不及反應,船身就開始遭到飛機的掃射。

珍珠港事件倖存者克拉克•西蒙斯:「很多夥伴沒有回到戰鬥基地,因為子彈從來沒停過,很不幸的,有些同伴沒看到那天的夕陽。」

紀念儀式的最後,三位珍珠港偷襲的倖存者把花圈投入海中,向已故的戰友們致意。

新唐人電視王姿懿、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