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講座服務華人社區 老人讚收穫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新唐人電視臺與帝國藍十字藍盾醫療保險公司(Empire Blue Cross Blue Shield)合作,在三大華人社區舉辦系列健康講座,在走過了法拉盛和布魯克林後,於12月3號來到了曼哈頓華埠服務社開講,老人們聽完後都表示感謝。

美國聯邦醫療保險為老人提供了不錯的保障方案,但很多符合申請資格的人,由於不了解相關信息和申請條件及要求,並沒有享受到這項計劃。健康講座的目的就是幫助華人了解權利、享受權益。

前社會安全局專員黃玉霞:「聯邦醫療保險計劃開放時間是2015年10月15日到12月7號,希望大家在這段時間內選好你的保險公司。」

有著豐富相關經驗的黃玉霞向老人們介紹了紅藍卡和白卡的區別、如何申請以及保險公司在其中的作用等,讓觀眾感到很有收穫。

聽眾張女士:「很高興參加這個紅藍卡講座,因為我自己都還沒有。不過現在我明白了,雖然今年沒參加,但今天得到的信息將來也會受益。」

除了醫保福利,每一場都會有不同領域的醫師前來進行保健知識的普及。這次到華埠的是梅永達內科醫務所的醫師,告訴大家如何預防糖尿病。

聽眾:「糖尿病是怎麼回事我明白了,講的很清楚。謝謝你們。」

一般,如果空腹血糖超過120或者血糖平均值(糖化血紅素)超過6.5以上就是糖尿病。如果你的指標接近的話,就要特別留意運動和飲食了。

健康講座活動嘉賓梅永達醫師:「運動方面,慢慢走不算運動,做一些能夠讓你心跳大概100左右是最好的,比如快跑、跳舞等。」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