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證券再爆重磅:劉樂飛辭去副董事長職務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電】(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備受各界關注的中信證券曝出消息: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不在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有消息稱,劉樂飛是主動請辭副董事長職務,但分析認為恐怕其中另有隱情。

中信證券12月5日發布公告,2016年1月19日將召開臨時股東大會,選舉第六屆董事會成員。公開信息顯示,董事候選人的名單中已沒有劉樂飛的名字。

有外媒援引中信集團高層消息稱,劉樂飛是主動提出辭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職務,因此退出董事會成員「競選」。中信證券的一位資深業務高管也「證實」了這一點。

2015年7月,劉樂飛剛剛辭去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董事會戰略與投資委員會委員、以及董事會提名薪酬委員會委員職務。本次再辭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只剩下中信產業基金相關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劉樂飛在其父劉雲山擔任中宣部長期間,於2004年8月出任中國人壽投資管理部總經理,2006年7月起又出任中國人壽首席投資執行官。2009年,時年36歲的劉樂飛從中國人壽離職,轉而出任中信產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首席執行官,併兼中信證券董事。2012年6月,劉樂飛低調卸任中信產業基金董事長,卻繼續以中信產業基金CEO的身份全權管理中信產業基金的日常運營。2014年3月劉樂飛又出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無論是中國人壽還是中信集團都是中國大型的國有企業。

中信證券涉嫌經濟政變 劉樂飛恐難脫身

大陸《財新網》12月4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信證券又有2名高管被帶走,他們是中信證券投行業務負責人陳軍、中信證券國際投行業務負責人閆建霖,均是執行委員會委員。

自8月25日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徐剛等8人被刑拘,9月15日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等3人被警方調查,9月16日晚,程博明的同門師弟、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也被宣布落馬。

大陸《法制晚報》12月3日報導,今年以來,大陸金融系統已有38名高管落馬,僅中信證券就有12人。

海外博聞社10月15日引述中共公安部消息,多名中信證券高管涉嫌利用股災救市串通國外,進行內幕交易,有可能會被以「經濟間諜」罪名處置。

香港雜誌《爭鳴》11月號披露,劉樂飛據報也已被限制出境,遭停職和交代問題。有分析認為,劉樂飛在這場「經濟政變」中恐怕已經深陷其中,此次再演「辭職」把戲也難以甩掉必須承擔的罪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