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迷宮 大人小孩樂翻天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訊】稻米是台灣人日常的主食之一,而稻米對於在都市水泥叢林生活的小朋友來說更是難得一見,今天在新竹縣就有一場稻田嘉年華活動,除了讓小朋友認識稻米之外,現場還有一座有趣的稻草迷宮,一起來看看。

稻田規劃出來的迷宮是不是很新奇,進入迷宮後小朋友在裡面開心地奔跑,大人們忙著對稻米拍照,在四處都是黃澄澄稻香的稻田迷宮裡,不管大人小孩都有著不同的樂趣。

小朋友:「很好玩,(怎麼說)因為可以跑來跑去,(可以跑來跑去,難不難,會不會很難?)不會,(怎麼說)很容易出來。」

這裡是新竹縣重要的糧倉竹東,在地區農會規劃下,除了有充滿稻香的迷宮之外,還有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焢窯活動,在收割後的田地裡,每家人堆起一個個土窯,大家努力的堆土、生火,第一次參加的這位老外朋友覺得很有意思。

裴伊恩:「我知道用那個木材去裡面(放進去)剛剛做這個,有意思。我的太太幫我的。」
裴伊恩:「很好玩對不對。」
小朋友:「好好玩。」
小朋友:「Potato,我丟進去了,還有我用踩的。」
小朋友:「控窯,(好不好玩) 好玩。」
小朋友:「就是很有趣,很特別。」
小朋友:「因為我覺得很神奇,就是因為這樣子的米嘛,然後經過機器轉過去而已,所有的米都會在那個裡面。」

竹東地區農會總幹事鄭杏桃:「讓我們的小朋友能夠有認識我們的稻田,認識我們吃的東西是從那裏來,也來給他一個遊戲的場所,因為他們可能不曾看過我們的稻子長的怎麼樣,所以藉由這個機會來給他認識我們的農民所種植的稻米跟蔬果。」

不管是享受與家人升火控窯的樂趣,還是踩在軟軟的泥田中奔跑,或只是堆稻草玩泥巴,大人小孩來到這片金黃稻田,都能回歸到最初的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佘志誠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