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後 法國舉行首輪地方選舉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訊】法國巴黎遭到伊斯蘭國(IS) 恐怖襲擊之後,12月7號(星期天),地方選舉拉開帷幕,民調顯示,反對移民的極右翼的民族陣綫異軍突起,有可能獲得較多的選票。

此次選舉被視為是法國公眾對政府應對襲擊事件的支持態度的測試。

當天,法國總統歐蘭德前往投票站投票,恐怖襲擊發生後,儘管歐蘭德本人的支持率有所增加,但是據民調顯示,他領導的社會黨的民眾支持率仍然較低,民族陣綫卻獲得更多的支持。

民族陣綫領導人瑪琳•勒龐和保守黨領導人前總統薩爾科奇也在星期天投下選票。

民族陣綫領導人瑪琳•勒龐:「我很有信心,我很平靜,在選舉日需要平靜,現在選區的命運在選民手中。」

民調顯示民族陣綫或許在13個選區中的6個都已經取得領先。

像歐洲其他反對移民,反對歐盟的政黨一樣,民族陣綫也從人們對難民危機的擔心中獲益,在12月13日的決選中可能會獲得至少一個選區,甚至更多選區的勝利。民族陣綫此前從來沒有在法國地方選舉中獲得議席,因此即使只贏得一個選區,也是一個巨大的勝利。

薩爾科奇領導的保守黨,此前預計能夠取得壓倒性的勝利,然而由於民族陣綫的崛起,可能只會取得較小的勝利。

執政的社會黨,將可能會在多個市議會的選舉中敗北。

投票站當地時間從早8點到晚8點開放,據信有4400萬人有資格投票。第二輪選舉將會在12月13日進行。

法國大區議會選舉之際,全國各地仍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巴黎上個月發生的恐怖襲擊造成130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