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日」河南洛陽上千退役軍官請願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訊】中國近百萬企業軍轉幹部的合法權益得不到保障,各地企業軍轉幹部狀告人社部多年,法院至今不受理。12月4號是所謂的中共「憲法日」,洛陽市在企業工作的1000多名退役軍官,來到在市中心的周王城廣場請願,要求恢復身份待遇。

12月4號,上午8點30分,洛陽市在企業工作的1000多名退役軍官,聚集在市中心的周王城廣場打出標語,要求政府依法治國,還給他們公務員幹部的待遇以及訴訟的權利。

洛陽企業軍轉幹部呂伯元:「昨天大致一千多人,警察沒來,主要是要求按照我們退伍時的身份,給予幹部的待遇,告到全國最高法院,現在不立案,不能開庭啊。」

按照中共中央的文件,軍隊軍官退休享有幹部退休待遇,但企業軍轉幹部在企業卻按照工人待遇退休。

呂伯元:「現在退俸待遇差得太多了,咱們一個月現在才兩千多,政府部門拿五千多,冬天我們的取暖費480,人家都是一千多、兩千多,差距太大,現在是沒錢看病,住院費開不起。」

據了解,從1995年開始,陸續有企業軍轉幹部上訪,要求地方政府按中央政府的規定,恢復他們幹部的身份待遇,但至今得不到回應。

洛陽企業軍轉幹部王瑞祥:「全國軍轉幹部告人社部,它不敢理,違反了憲法,違反了國防法,違反了兵役法,違反了軍官法。企業軍轉幹部上訪,依法維權還受到他們的打壓。」

最近幾年,企業軍轉幹部開始集體告狀,如,2011年洛陽市企業退休軍官狀告省人社廳,2013年全國27省209325名軍隊轉業幹部狀告中共人社部,今年5月25號,又有全國各地2000多名企業軍轉幹部的代表,集體到北京第二中級法院狀告人社部。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