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宣稱 支持者夫婦發動加州槍擊案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該組織的兩名追隨者發動了加州槍擊案。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將這起造成至少14人喪生的槍擊案,定性為「恐怖攻擊」。

週五,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將加州槍擊案認定為恐怖襲擊來偵辦,並指出其中第二名槍手,法魯克(Farook)的妻子馬莉克,曾對一名伊斯蘭國的領導人宣誓效忠。

FBI表示,仍然缺乏證據證明嫌犯夫婦屬於某個極端組織。

不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週六,透過網上廣播,聲稱犯下加州槍擊案的嫌犯夫婦,為該組織的追隨者。

「洛杉磯時報」也引述一名聯邦執法人員的話,稱法魯克至少和兩個海外軍事組織有接觸,其中包括蓋達組織在敘利亞的分支「努斯拉陣線」。

如果這起事件,證實是由伊斯蘭武裝分子所策劃,將是從911以來,美國本土遭受最多死亡人數的此類襲擊。

此外,據NBC報導,聖貝納迪諾當地的UPS快遞服務中心,在週五收到了寄給兩名槍手的可疑包裹,工作人員隨即被疏散。經過當地執法部門的檢查,證實包裹沒有安全威脅,只是虛驚一場。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