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見證記者:歷史不該被抹滅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訊】八九年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事件,讓全世界震驚,中共至今仍封鎖消息,12月3日晚,前美國駐華記者林慕蓮(Louisa Lim),帶著她的新書《失憶人民共和國:重訪天安門》(The People’s Republic of Amnesia:Tiananmen Revisited),在南加州大學美中學院,舉辦研討會,希望大家不要忘了這段歷史。

北京青年王維林當年以肉身阻擋坦克,喚起了人們對當年六四的記憶,天安門事件發生時,前美聯社瓊斯(Terril Jones)正在那裏。

六四目擊者前美聯社記者Terril Jones:「六月五日那天,我在長安街北京飯店門口前,我們聽到天安門方向傳來的槍聲和坦克正開過來。 」

他親眼目睹並拍下照片。

六四目擊者前美聯社記者 Terril Jones:「我面前的人們從天安門方向逃離,我拿起我的相機拍了一張照片,有一個男人站在路的中間等著坦克來,這張照片說明他不是突然間跳到路上,而是他決心要表達立場。」

80後出生、來自中國的Lina表示,學校老師的說法不同。

中國留學生 Lina Ni:「一個學生在坦克面前,那個坦克就是非常避讓這個學生,它並沒有想屠殺他。」

她在研討會現場看到一張張六四天安門大屠殺照片與見證者心聲,讓她相當震驚。

中國留學生 Lina Ni:「剛剛聽了老師說了就驚呆了。」

而《失憶人民共和國:重訪天安門》作者林慕蓮拿著那張攔坦克北京青年的照片問現今北京大學學生,大部分的學生並不知道照片是1989年在北京拍攝,因為中共層層封鎖消息,而主辦方希望研討會能讓更多人認清並記住史實。

南加大美中學院主任杜克雷:「中國不許人提出與官方說法不同的認識,關於1989年或其之後發生的事。但在美國,如果你不同意一種觀點,你可以表達、四處宣傳、做成電影或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