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議會授權 出兵打擊IS 戰後最大規模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德國議會週五投票表決,支持軍事參與打擊敘利亞的伊斯蘭國 (IS)極端組織。這將是戰後德國最大規模的海外軍事行動。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表示,與其他盟國一樣,德國並不想長期軍事干預敘利亞,他重申敘利亞問題必需透過政治解決。

繼英國國會投票通過,授權英軍對敘利亞伊斯蘭國及端組織的空襲行動之後,德國國會週五也投票通過,贊成德國軍事打擊伊斯蘭國

德國聯邦議院副主席羅特:「投票數598,445票贊成,146票反對,7人棄權。決定接受這項建議。」

德國的任務將包括派遣1200名軍事人員,6架旋風偵察機,加油機,以及1艘護衛艦,用來保護部署在地中海東部的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號。

不過,德國不會加入英、法、美和俄羅斯等國家的空襲行動,德國士兵也不會參與作戰。

當天,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表示,沒有一個國家想長期軍事干預敘利亞,德國也一樣。

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沒有人,不是美國人,不是我們,也不是俄羅斯人,希望這個軍事佈署持續很多年。」

施泰因邁爾再次強調,政治途徑仍然是解決敘利亞問題的首選。

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執行解決方案很困難,但我相信,敘利亞的成功,在於我們採取維也納方案,首先實施有限的停火,然後組建過渡政府。」

前兩輪敘利亞和平談判在維也納舉行。與會國家一致同意,兩年內在敘利亞舉行選舉,但各國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去留問題存在分歧,西方國家強烈要求阿薩德下臺。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