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警告泰國 10名IS成員潛入 伺機恐襲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泰國社群網站3日開始流傳一份發自泰國特種警察部門的「緊急文件」,內容稱俄羅斯警告泰國政府,已有10名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有關的人員,於10月15日至31日期間入境泰國,並分頭前往普吉島、芭達雅及曼谷等觀光重鎮,圖謀發動恐襲。

據《每日新聞報》報導,俄情報機構向泰國警方提供了有關恐怖襲擊的情報,內容警告,目前至少有10名「伊斯蘭國」恐怖分子進入泰國境內,目標鎖定外國遊客喜歡的熱門觀光景點「普吉島」和「芭達雅」。

報導說,這批恐怖份子,其中4人已前往芭達雅,2人赴普吉島,2人抵達曼谷,另外2人的目的地不明。

情報表示,這些與IS有關的敘利亞人,在泰國就是鎖定俄羅斯人最喜愛的巴達雅和普吉島。

路透社報導,一名泰國警員證實了這份流傳文件內容的真實性,但他說,這一消息是來自俄國與泰國警方的機密文件中,不知為何文件訊息會被洩漏出去。

消息洩漏後,泰國警方除禁止敘利亞人入境外,也開始追蹤可疑人士的落腳處,並在公共場所強化安檢,嚴防恐怖攻擊。

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塔威普(Thawip Netniyom)今天也特地出面,呼籲民眾冷靜,強調警方有能力處理任何恐怖威脅,並要求媒體停止刊登網路流傳文件。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