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爆政治大醜聞 國會議長冒總統名義索賄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印尼能源部長蘇迪曼(Sudirman Said)日前揭露國會議長塞特亞涉嫌冒用總統及副總統名義向礦業公司索取20%的股份(市值約40億美元),以協助這家公司在印尼續約。

中央社報導,印尼國會紀律委員會昨天舉行一場公開聽證會,矛頭直指國會議長塞特亞(Setya Novanto)企圖向美國礦業巨擘自由港麥克莫蘭銅金公司(Freeport-McMoRan Inc.)在印尼的子公司 「印尼自由港」(Freeport Indonesia)的續約索賄,並宣稱這些代價最終將流向印尼總統佐科威及副總統尤素夫.卡拉手中。

印尼自由港公司總裁馬洛夫(Maroef Sjamsoeddin)在給國會聽證會的證詞表示,塞特亞向他要求印尼自由港公司20%的股份(市值約40億美元),藉以幫助公司續簽在巴布亞省礦區的長期合約。

馬洛夫先前將他與塞特亞及同夥的石油企業家瑞薩(Riza Chalid)對話的錄音檔在電視頻道上播出,引發各界譁然,國會紀律委員會已經著手調查此事。而印尼檢警表示將繼續追查此案。

對於塞特亞的膽大妄為,副總統尤素夫.卡拉表示,他聽過錄音內容後感到相當震驚,塞特亞冒用國家領導人的名義,是嚴重損害國家利益的行為,並囂張表示能控制一切。

他說,塞特亞是印尼近來最大的政治醜聞。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