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酸菜漂白劑超標近26倍

【新唐人2015年12月4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2月4日的報導,衛福部食藥署聯合13縣市衛生局針對54家筍乾類、蘿蔔乾類、酸菜及福菜類製造業,抽驗55件醃漬蔬菜,結果有3件筍乾類、3件酸菜不合規定,被驗出二氧化硫或苯甲酸超標,總計銷毀1,656公斤的產品。其中桃園霆翰農產行販售的「酸菜」,其漂白劑二氧化硫每公斤殘留0.774克,超標近26倍。今年迄今已5次被逮,加重處分20萬2,500元。

不合格產品,包括桃園市聯應企業的「精選筍尾草」、南投縣成記食品加工廠的「筍干(茸)」、桃園市霆翰農產行(前大農農產行)的「酸菜」、雲林縣上宏農產加工行的「酸菜」、雲林縣全鄉農產行的「酸菜」,二氧化硫全超過標準的0.030g/kg以下。

另嘉義縣美源物產加工廠「筍乾絲」則被檢出防腐劑苯甲酸0.8g/kg,超過標準的0.6g/kg以下。不合格者將依法開罰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

食藥署說,漂白劑「亞硫酸鹽」(用量以二氧化硫殘留量計)若食入過量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症狀,尤其是氣喘病的患者,食用含有超量亞硫酸鹽的食物,可能會產生不同程度之過敏反應,引發哮喘與呼吸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