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五中全會猛刮問責風暴 會場不顧禁令點名一李二劉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五中全會結束,意味著18屆領導集體進入本屆後期。據港媒報導,在會議會期及會場外,中共黨內各派政治勢力紛紛行動,在分組討論相關議案時發言激烈,尤以問責話題最為火爆,各大組不顧大會“不輕易點名被批評人”的要求,點名要李長春、劉云山和劉奇葆等承擔宣傳領域敗壞墮落的責任。

《爭鳴》雜誌12月號報導,今年的五中全會,各分組討論發言異常激烈,與會中委、候補中委的提議、議案等“充滿挑戰氣氛”。原本大會有要求,為避免影響“團結”及干擾會議,不要輕易點名被批評人,要留有餘地等等。但在實際討論中,各大組均出現不顧禁令點名問責的情況。

報導說,各大組都提出,面對普遍存在的黨風、社會風氣、道德敗壞、墮落等問題,中共中央的方針、政策和施政是否出現了嚴重方向性問題?而主管宣傳、意識形態領域的領導從沒做過檢討與承擔,反而帶病晉升。會上公開點了李長春、劉云山和劉奇葆等人的名字。

除此之外,各大組都提出,黨內和社會上出現規模性、普遍性、結構性、塌方性腐敗究竟是什麼原因?且“前幾屆中央”已經看到,為什麼不採取措施解決、處理?是否應就此承擔政治責任?

而中央部委办组、军队组更是提出,要总结郭伯雄、徐才厚等党政军高官之所以长期带病晋升掌握中共高层权力及造成灾难的原因,会上点了江泽民的名字,要求其承担政治责任。

去年10月,中共舉行18屆四中全會,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决策严重失误或久拖不决造成重大损失、恶劣影响的,严格追究行政首长等人员法律责任。

當時即有評論指出,所謂重大决策,一定是对国家社会民众造成重大影响的决策。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翻译成白话就是,如果国家领导人做出了错误的重大决策,退休了也要追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