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戰士」槍殺女友案 改判謀殺罪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訊】週四,南非最高法院做出終審判決,認定「刀鋒戰士」皮斯託瑞斯謀殺罪」成立,推翻之前高等法院過失殺人的判決。早前獲假釋的皮斯託瑞斯將返回監獄服刑,等待下一次開庭。

週四,南非最高上訴法院以「證據、法條引用錯誤」,以及被告皮斯託瑞斯有犯罪意圖的理由,推翻之前的「過失殺人罪」判決,判決「謀殺罪」成立。

南非最高法院法官 Eric Leach:“駁回對被告早前的定罪和判刑,取而代之的判決是:「謀殺罪」成立,被告存在犯罪意圖、間接欺騙行為。”

法官表示,此案被發回原審法院,從新審理後作出適當的判罰。

2013年情人節那天,皮斯託瑞斯在家中槍殺女友。2014年,南非法院以「過失殺人罪」判處皮斯託瑞斯5年徒刑,他在服刑一年後,今年10月獲假釋出獄,居家軟禁。但檢方對法庭的判決存有異議,向最高上訴法庭提出上訴,要求重審。

有民眾對法官這次的審判表示歡迎。

南非民眾 Phulo Sebotsa:“人不能隨便就殺了人,還聲稱那是自衛,再給出假的理由。 案件得到了公正的審判。”

根據之前的判斷,如果謀殺罪名成立,皮斯託瑞斯或許將面臨至少15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