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出動戰機 首度轟炸敘IS目標(視頻)

【新唐人2015年12月3日訊】為打擊敘利亞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英國國會2日經過長達10多個小時的辯論後, 終於以397票比223票通過議案,授權英軍空襲IS目標。議案一通過,4架部署在塞浦路斯基地的英國皇家空軍戰機, 馬上啟程執行空襲行動。

在得到英國國會授權後,12月3日上午,英國駐塞浦路斯空軍基地出動了4架旋風式戰機,轟炸IS在敘利亞東部控制的一處油田。另外6架「颱風」戰鬥機也隨時待命,準備參與此次空襲。

每架旋風式戰機都攜帶3枚「鋪路」(Paveway)炸彈,每一枚炸彈都重達226公斤,空襲目標集中6個目標點。英國官方稱,此舉可以切斷極端分子的財政來源。

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旋風式戰機已完成首次空襲行動,現已成功返航。

前英國空軍高官格雷登(Michael Graydon)表示,英軍在攻擊前曾做了很多工作以辨認攻擊目標,因此此次空襲目標清楚,油罐、存儲基地等是打擊重點。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