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居民最關心啥? 暴力犯罪成心頭憂

溫哥華警察局日前在社區展開了一項為期一個月的公眾諮詢,以確定未來5年的工作戰略重點。調查發現,溫哥華居民最關心的問題包括暴力犯罪、財物盜竊以及如何處理精神病患者的問題。

  
警官戴維(Michelle Davey)說:「我們已經完成了一項廣泛的內部諮詢工作,參與者包括溫警局雇員、本地居民以及大約120個與警局合作密切的社區合作夥伴」。
  
戴維表示,「公眾希望我們繼續致力於減少這個城市的暴力犯罪,特別是那些公眾聚集的區域」。其中包括格蘭胡娛樂街區和煤氣鎮的週末時段。
  
「公眾還希望我們打擊財物盜竊。在過去的一年裡,財物盜竊犯罪率有所上升。特別要提到的是,他們希望警局與法庭合作懲治那些慣犯」。
  
此外,公眾也很關心警局如何處理精神病患者的問題。「與我們交談的所有人群中,都希望溫警局繼續在處理精神病患的問題上起主導作用,包括試圖去影響決策者、敦促改善醫療保健制度等,為精神病患者創造一個更美好、更安全,以及獲得更多支持的環境」。
  
戴維承認,涉及的問題可能超出了警局未來五年戰略計劃的範疇,「這或許將成為一個長期的戰略,很顯然,這些問題不會永遠消失。溫警局能做的是確保為生活在我們社區的精神病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他預計最終的未來五年戰略計劃將於明年6月出爐。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