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耶倫:數據符合預期 過晚升息有風險(視頻)

【新唐人2015年11月02日訊】本週三(12月2日),美聯儲主席耶倫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Washington)演講時暗示,由於美國經濟及就業率已基本達到目標,美聯儲12月中旬的會議,很有可能同意升息

演講稿全文

據《今日美國》網站(usatoday.com)報導,耶倫說,雖然是否加息,仍然取決於未來的經濟數據,但如果推遲加息太久,有可能在未來某個時期採取不得不緊縮政策,以避免經濟過熱。她表示,「期待」看到美聯儲貨幣政策正常化。

美聯儲的兩大目標是:失業率達到5%和通貨膨脹率恢復到2%。目前,美國的失業率已從2009年的10%降到了5%;而通貨膨脹率,在剔除了食品和能源的波動因素後,只有1.4%,遠低於2%的目標。

耶倫預計,未來一或二年內,隨著能源價格以及進口價格雙低效應的消退等,美國的通貨膨脹率必將回到2%的水準。

耶倫還表示,未來幾年將逐步升息,並且在失業率和通脹率都達到美聯儲目標的時候,基準利率仍將維持低水平。

本周五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將是美聯儲決策的一個重要參考依據。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12月15-16日召開的會議上加息。這意味著,美國自2008年以來的低利率政策即將結束了。

(新唐人記者唐昀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