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年抓捕56名IS相關人員 紐約最多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訊】IS恐怖組織在各地煽動招募年輕人和少女。喬治.華盛頓大學週二公布的一項研究表明,自2014年起,美國抓捕了71名與IS有關的人員,今年就有56名,其中紐約州有13名,居全美最高。明州11名,排在第二。

這些人的特點是比較年輕,平均年齡26歲,被抓捕的人中,86%為男性。最小的只有15歲。最大的47歲。大部分是美國居民。

美國政府收集到的信息顯示,至少250名美國人前往或試圖前往伊拉克或敘利亞,去加入IS。因為IS沒有明確的招募標準,所以很難對抗他們的招募手段。

一名居住在新澤西的約旦和巴勒斯坦人後裔、20歲的Nader Saadeh,去加入IS的途中,在約旦首都安曼落網,他是紐約警方關注的5名所謂“聖戰士”之一。這些人住在紐約的皇后區、史坦頓島和新澤西。聯邦調查局對他們監視了幾個月,監聽到他們討論建立小型軍隊、製作高壓鍋炸彈,以及去中東的計劃。

21歲的Fareed Mumuni在FBI探員搜查他在史坦頓島的住房時,向警方揮舞廚刀。

這份研究還分析了美國的300多名IS同情者在社群網站的帖子,目前FBI在調查的與IS相關的案例有900個。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