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艾寶俊招供:十一前有人向他通風報信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11月10日,上海首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落馬被查。一同被抓的還有他的兒子艾卿和他的弟弟艾寶魁。由於上海市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父子長期盤踞的政治老巢,上海幫的政治勢力更是錯綜複雜。而艾寶俊的落馬,打破了上海市三年無「虎」的局面。所以外界認為,他的落馬具有標桿性意義。近日,有港媒披露了艾寶俊落馬前後的一些內幕消息。

香港《爭鳴》雜誌12月號發文爆料稱,艾寶俊在落網前,曾作好了「兩手準備」:一是部署借公幹出走,二是在事發一刻雙料自殺。

據稱,艾寶俊被抓後,調查人員發現,艾的睡衣口袋裡和他掛在其副市長辦公室衣架上的西服內袋裡,以及其自貿區辦公室、臥室的公事包內,都藏有一隻香煙模樣的東西,內裝劇毒山埃。此外,艾寶俊還藏有一隻微型德製無聲手槍,子彈已上了堂。

據爆料,艾寶俊被雙規後交待,在今年「十一」前,他已得到中紀委要對他採取行動的風聲。他想摸一下底,就向韓正提出,等自己妻子的病情穩定下來,就陪她到新加坡休息兩週。韓正說,待他妻子的病情好轉再安排。

文章還指艾寶俊正今年十月中旬曾提交報告,就上海自貿區工作開拓安排在十一月至十二月赴歐盟公幹。十月下旬,韓正奉中紀委指示找艾寶俊談話,最後給予警告。當時艾寶俊表示絕對沒有幹過違法的事,最多就是生活上放蕩,老同事、朋友上門求幫忙,過不了人情關,幫他們出了些力。

上述消息引起海外媒體的注意。若港媒的爆料屬實,那麼在北京當局鐵腕反腐的高壓態勢下,那個能提前知道內部消息,還敢於向艾寶俊透風的神秘人士又是誰呢?

據公開的資訊,艾寶俊於11月10日被抓後,於次日上午10點乘坐東航航班被押送到北京接受調查。艾寶俊的兒子艾卿和弟弟艾寶魁也分乘不同的航班被押送到北京。而艾寶俊的妻子,據傳在今年中國股市股災中就曾涉嫌操縱市場被調查,但她因患有嚴重腎病已於11月4日去世。

據港媒報導,艾卿(英文名爲Cash),曾先後供職瑞士銀行(UBS)、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參與中國區IPO業務。因此,今次艾卿與他的父親一同被調查,也引起香港金融圈不小的震動。

據公開的資訊,艾卿現爲上海冠英股權投資管理合夥企業合夥人。冠英資本由一家浙江大型民營集團參與出資,旗下共計有冠英一期、冠英科超、冠英清甲等七家資本運作平臺。

艾寶俊父子被抓的消息曝光後,有大陸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稱,艾寶俊父子被查,可能與上海覆蓋最廣的無線網絡i-Shanghai有關。

據報導,艾寶俊、戴海波是i-Shanghai項目的主管官員。當年艾寶俊將上海i-Shanghai無限局域網絡項目交給兒子艾卿運作,從中牟利。艾卿一度擔任i-Shanghai營運公司的法人代表,並是該公司機構股東的執行事務合夥人。

值得注意的是,i-Shanghai項目恰恰是由上海電信、上海移動、上海聯通三家電信營運商負責建設,其牽頭單位是上海市經信委。

眾所周知,上述三家電信營運商,均是江綿恆的利益地盤。而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也曾對海外媒體披露說,曾任上海市經信委主任的戴海波是江綿恆的親信。

前不久,有海外媒體發表評論文章,直言艾寶俊的後臺是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並保留說,此前江澤民的兒子曾在圈內放話說,艾寶俊的危機已經過去了。如沒有江家的阻撓和庇護,艾寶俊早在半年之前已被拿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