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成員或11變13 習近平之下是他?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共軍改近日已啟動。外界分析對中共軍委高層的人事變動,將可能由11至13人組成,軍隊4總部、7大軍區將「重新組合」。外界還猜測,65歲的軍委副主席許其亮或將留任,成為習近平的第一助手。

11月24至26日,中共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已在北京舉行。此次會議上習近平稱,將組建新的軍委紀委、新的軍委政法委,調整組建軍委審計署,軍方現有的7大軍區將重新調整等。

中共軍改引發了外界對中共軍委高層的人事猜測,軍委將可能由11至13人組成。分析認為,現任11名中央軍委委員中,除習近平為軍委主席外,其他2名軍委副主席和8名委員中,68歲的軍委副主席范長龍、70歲的海軍司令吳勝利、68歲的空軍司令馬曉天、67歲的國防部長常萬全、68歲的總後部長趙克石到中共「十九大」時,因年齡過界問題將可能會退休。

如果未來仍設軍委副主席,65歲的軍改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軍委副主席許其亮或將留任,擔任軍委常務副主席,成為習近平的第一助手。

據相關報導,許其亮是張震提拔起來的軍官。另外,65歲的總裝備部長張又俠也是軍委副主席的熱門人選。許其亮將有可能接替范長龍的職務,張又俠有可能接替許其亮的空缺。

據外媒報導,張又俠與習近平關係密切,2人都來自陝西,同屬太子黨。

64歲的總參謀長房峰輝,被認為是未來軍委副主席或新的參謀總長熱門人選。房峰輝被指是胡錦濤、習近平的人馬,先後得到過胡、習重用。

61歲的二炮司令魏鳳和年齡上留任沒問題,問題是他可能不能再以二炮司令的名義擠身新軍委,或要出任某個軍種司令,以此入局。

三機構人選引關注

新組建的軍委紀委、軍委政法委以及調整組建的軍委審計署,這三個機構因與習近平上台後連續3年的軍中反腐息息相關,相關人事動向引人關注。

有分析認為,64歲的總政治部主任張陽,因總政治部將被削弱,可能會空降出任某戰區或軍種主官,從而進入軍委。

現任軍委辦公廳副主任鍾紹軍與習近平關係密切,因曾長期跟隨習近平,從浙江、上海一直到現今的中南海。外界猜測,鍾紹軍有可能執掌審計署,而軍中反腐悍將劉源將有可能執掌軍紀委。

據悉,本次軍改或將7大軍區調整為東、西、南、北4大戰區,總參謀部將加強,其它3總部將縮編為中共中央軍委機關的內設職能部門,國防部的權力將加強,成立陸、海、空3軍指揮司令部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