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公所主席換屆 聯成公所推舉候選人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有百年歷史的紐約華埠中華公所,即將開始新一屆主席一職的選舉。按照華埠僑社的傳統,今年是美東聯成公所推舉候選人。今天,候選人與社區人士見面,表達競選理念,希望得到社區的支持。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華埠中華公所主席有「華埠市長」的美譽,兩年一度的選舉中吸引不少僑界人士參選。按照傳統,主席的後選人,是由臺山寧陽會館和聯成公所輪流推舉候選人。

今年,輪到聯成公所。公所顧問趙文笙表示,今年有超過10位社區人士有意參選。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有興趣的我告訴你不只十個,大家都想做主席。」

但無論多少參選人,聯成公所只能保送出兩位候選人代表。

美東聯成公所議員陳玉駒:「如果有7個人報名,我們只送出兩個候選人去中華公所,那我們就要開議員會議,投票選兩個人,七個人裡面要篩走五個人。」

現任聯成公所主席蕭貴源是其中一位參選人。

美東聯成公所主席蕭貴源:「我參選是義不容辭,雖然兩年辛苦,但我很願意承擔。」

中華公所是百年傳統僑社,懸掛青天白日旗。由於2013舊金山中華會館發生撤旗事件,改掛五星紅旗。有社區人士擔心,如果有親中共的候選人當選,撤旗事件會在紐約中華公所重演。

但趙文笙認為,換旗一事不大可能。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我們聯成公所以前也有人說換旗啦,你要換就換嗎?我們有我們的規矩啊,不容易,是應該沒有可能啦。」

從即日起,只要曾經在聯成公所擔任過2年議員任期的人士,都可報名中華公所主席的選舉,截止報名日期為12月15號,下午4點。

中華公所主席兩年一任,加上明年適逢台灣總統大選,出任的候選人對未來華埠的發展有著重大的影響,因此台灣僑界的擔心也無可厚非。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