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撰寫應徵Email?學會7個小技巧 讓你輕鬆找工!

一封寫得好的Email應徵信,可能就扮演著求職成功的臨門一腳。求職網站TheLadders職場專家奧古斯丁(Amanda Augustine)整理出10幾年來輔導高階經理人的求職經驗,歸納出7招撰寫Email的技巧加速被錄取。

1. 主旨清晰易懂
Email主題簡潔,讓潛在雇主一眼看到就知道是求職信。如果招聘廣告中有指明,這樣寫是最好的,例如:「應徵市場行銷經理(職位編號:12345):林大明。」

如果招聘廣告沒有特別指明,可以嘗試用這個主題:「想要與您分享提高銷售團隊生產力的新點子」,或是其它能引起對方的話題。

2. 寄給對的人
撰寫求職Email時,不建議寫上「敬啟者」(Dear Sir/Madam),因為這意味著你沒有用心找出負責人是誰。你可以到LinkedIn或是搜尋引擎找出需求該職位相關的負責人,如果都找不到,也許可問問有在該公司上班的朋友。真得試過各種方法都找不到用人單位的聯繫姓名時,可以採用「親愛的招聘經理您好」(Dear Hiring Manager)。

3. 強調你對公司的貢獻
你必須在信中提到你將對新公司的貢獻,你的專長將有助於公司哪方面的業務。

4. 針對不同雇主給予客製化的Email
在電子郵件中如果能多談些個別公司的特殊需求,還有你的技能與專才如何協助其達成目標,被錄取的機會就越大。在準備客製化的Email時,要注意公司與收件人的名稱千萬不能張冠李戴,否則只會弄巧成拙。

5. 不要在Email裡複製和貼上履歷
千萬不要在Email裡使用複製和貼上履歷的功能,因為對方可能會收到一封字體大小、字型不一致的「詭異」履歷。建議使用附件或是超連結到Google Doc 方式,寄給招聘單位。如果你選擇以Google Doc 的方式,請記得選擇「觀看」(view only)功能。

6. 最短的時間內寄出Email
在你看到招聘資訊之後,要儘快寄出Email,最好是招聘廣告刊登後3天之內行動。

7. 寄出履歷後馬上跟蹤
在Email裡,建議加上一句話:「假如您有時間審閱我的履歷,我將主動與您聯繫。」奧古斯丁說,最好是在Email寄出後一週,或是收件截止日後一週,主動和招聘經理聯繫。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